首頁 地方 竹苗

苗栗縣交通安全月校園宣導 讓學童了解路口安全

交通安全月校園宣導。(苗縣府提供)
交通安全月校園宣導。(苗縣府提供)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苗栗縣府9月25日上午在竹南鎮新南國小舉行「112年苗栗縣交通安全月宣導」活動,約有350位中高年級小朋友參加,反響熱烈。

副縣長鄧桂菊希望藉由教育扎根,讓苗栗孩子們都能建立正確的交通觀念,從小做起,讓苗栗的交通環境更加安全。

交通安全月宣導校園安全。交通安全月宣導校園安全。(苗縣府提供)

為了強化國人道路交通安全觀念,交通部自109年起辦理全國的交通安全運動,訂定9月為交通安全月,112年配合行政院行人優先道路交通安全行動綱領,主題訂為「人本交通-停讓文化」,口號「車輛慢看停、行人安全行」,希望藉由一整個月全國性強力宣導「停讓文化」,讓停讓行人成為每個人的習慣動作,洗刷「行人地獄」惡名。

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指出,為響應交通部政策,並加強學童對交通安全的認知,特別在竹南鎮新南國小舉辦交通安全宣導活動,透過情境劇與現場問答的互動,模擬出現實生活可能發生車禍事因,讓孩童了解事故原因以及造成的傷害嚴重性,並讓小朋友們從中學習到建立以人為本交通環境的重要性,並將交通安全心法「友善」與「禮讓」觀念帶回家,進而影響父母、家人的用路習慣。

學童參加有獎徵答。學童參加有獎徵答。(苗縣府提供)

苗栗縣政府行政處長許淑娥表示,為加強宣導孩童如何安全過馬路,以及應注意相關交通安全守則,除了透過苗栗縣政府臉書加強網路宣導之外,活動現場也準備交通安全宣導塗鴉畫紙,透過塗色過程中提醒小朋友過馬路時應專心,切勿嬉鬧奔跑、分心滑手機,將「車輛慢看停,行人安全行」觀念從小扎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