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屏東萬年溪秋日美景 欒樹換妝迎接多彩季節

美麗的秋分景色。(黃榮群提供)
美麗的秋分景色。(黃榮群提供)
【記者廖儷芬/屏東報導】

時序轉入秋天,屏東市的萬年溪兩旁,台灣欒樹宛如換妝的奇幻時刻,把這條河川裝點得如詩如畫。全長約5.5公里的萬年溪,其中的2公里沿岸種滿了台灣欒樹。此時,這些欒樹正由翠綠轉變成金黃,並漸漸變為濃郁的紅色。

成為攝影愛好者的天堂。成為攝影愛好者的天堂。(黃榮群提供)
美麗的秋分景色。美麗的秋分景色。(黃榮群提供)
成為攝影愛好者的天堂。成為攝影愛好者的天堂。(黃榮群提供)

滿目的欒花點綴著整條萬年溪兩旁,營造出絢麗多彩的景致,加上藍天白雲,使得萬年溪更加美不勝收。萬年溪扮演著屏東市生態的串聯者,而河畔的柳樹隨風搖曳,為這幅畫面增添了詩情畫意的色彩。此外,河岸兩側設有座椅、木棧道和觀景台,提供民眾一個優雅的漫遊場所。蔭樹的遮蔽下,漫步於人行道上,也不會感到酷熱。

台灣欒樹是台灣特有的樹種,全球僅此一地。主要分佈在低海拔和陽光充足的區域。除了具備抗污染的特性外,它還能夠吸收空氣中的廢氣,因此在台灣的眾多地方都可以見到欒樹的身影。

攝影家黃榮群表示萬年溪的美景,尤其在這個秋高氣爽的季節格外引人入勝。在陽光普照的日子裡,這片景致更加令人陶醉,為大自然的美麗贈送了一個極為宜人的畫面。無論在哪個景點,欣賞美麗都取決於觀賞者的心境,而每個景點都有其獨特的吸引之處。

藍天白雲的倒映一起呼應美景。藍天白雲的倒映一起呼應美景。(黃榮群提供)
全長約5.5公里的萬年溪,其中的2公里沿岸被種植滿了台灣欒樹。全長約5.5公里的萬年溪,其中的2公里沿岸被種植滿了台灣欒樹。(黃榮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