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加國男子打破吃辣椒世界紀錄

加拿大居民傑克創下了在最快時間內吃掉50個死神辣椒的世界紀錄。(金氏世界紀錄)
加拿大居民傑克創下了在最快時間內吃掉50個死神辣椒的世界紀錄。(金氏世界紀錄)

【記者王蘭/多倫多報導】加拿大男子傑克(Mike Jack)花了1小時8分鐘吃掉了135 個世界上最辣的辣椒,他還打破了自己保持的、最短時間內吃掉50個死神辣椒的金氏世界紀錄。

金氏世界紀錄(Guinness World Records)9月26日宣布,傑克在6分49.2秒內吃完了50個卡羅萊納死神辣椒(Carolina Reaper),平均每8秒就吞下一顆辣椒,打破他自己保持的紀錄。接著又吞下85顆辣椒,總共把135顆死神辣椒吃下肚。


卡羅萊納死神辣椒的平均辣度為164萬「史高維爾辣度單位」(Scoville Heat Unit,簡稱SHU) ,是世界上最辣的辣椒,其辣度是墨西哥辣椒的數百倍。

金氏世界紀錄公布的圖片顯示,身穿紅衣的傑克邊吃邊露出痛苦的表情。

傑克說,「第一個辣椒是最糟糕的,最初的辣味衝擊是強烈的。 第二個沒那麼糟糕,但隨著辣椒接觸到你嘴裡的新地方,之後的每一個辣椒都會變得越來越辣。」傑克還辣到「胃嚴重抽筋」,「感覺就像有人在擠壓和扭曲我的內臟」。

傑克也保持著其他金氏世界紀錄,例如用8.56秒吃完一罐辣椒醬、在1分鐘又5.56秒內喝完1公升番茄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