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中秋親子共遊 台東弱勢新住民受關懷

台東辦新住民中秋節親子共遊活動。(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辦新住民中秋節親子共遊活動。(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中秋佳節是家人團聚的時刻,台東縣政府安排新住民受暴婦女與其子女、家庭成員共20位,在連假之際進行「當我們甜在一起—糖廠中秋節親子共遊」活動,促進親子間的情感,感受家庭溫馨。

台東辦新住民中秋節親子共遊活動。台東辦新住民中秋節親子共遊活動。(台東縣政府提供)

縣府社會處表示,台東縣2022年人口數總計212,636人,新住民人口數總計4,535人,約占全縣人口之2.13%,其中又以中國大陸、越南及印尼籍居多。家庭經濟弱勢的新住民往往成為家庭主要經濟來源,長時間投入工作,和孩子互動時間相對減少,又處在家暴緊張衝突氛圍中,易導致子女產生負面情緒,影響親子關係。

活動希望增進正向親子關係,同時宣導大眾關注新住民受暴家庭的處境,理解新住民來台生活面臨的語言障礙、文化差異和就業困難。縣府表示,新住民受家庭暴力時,因不了解當地法律、擔憂影響國籍歸化、或無親屬支持,導致增加求助困難而持續留在受暴的處境,因此邀請社會一同關懷新住民家庭,創建更加包容及安全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