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亞運/我棒球預賽全勝 晉超級循環賽

杭州亞運台灣棒球代表隊投手賴柏瑋(前)3日預賽對香港先發,5局無失分好投壓制,「目鏡仔」造型也成為特色,他表示戴眼鏡主要是閃光,但戴隱形眼鏡會乾澀,才漸漸習慣都戴眼鏡上場。(中華奧會提供)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傳真  112年10月3日
賴柏瑋(前)3日預賽對香港先發,5局無失分好投壓制。(中華奧會提供/中央社)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繼前一日以4:0完封韓國、拿下重要一勝後,亞運棒球中華隊3日再以15:0勝香港,貢獻4分打點的楊振裕表示,雖然直到3日才有先發上場機會,但一直抱著準備好自己的心態,上場就盡全力表現。

我國此役派出賴柏瑋先發主投,他展現壓制能力,用65球投5局,僅被敲出1支安打,投出4次三振、無失分。

在打擊方面,我國此役猛攻15分,來自合作金庫棒球隊的楊振裕2打數敲出2支安打、3次保送,上壘率百分百,包辦4分打點;統一獅林子豪延續上一戰好手感,2打數2安打,包辦3打點。

終場我國提前在第6局扣倒香港隊,以預賽全勝晉級,帶1勝進超級循環賽,賴柏瑋也拿下勝投。

據中央社報導,楊振裕賽後表示,這幾天打擊狀況都還不錯,只是還沒有等到先發機會,「今天先發當然是好好把握。」雖然這次外野陣容有3名職業好手申皓瑋、林安可、林子偉,不過楊振裕說:「我就一直抱持著自己隨時會上場的心態準備。」

這次亞運陣容以職棒選手為主,被問到是否會想為陣中業餘好手爭取更多上場機會,楊振裕笑說:「如果說要幫大家爭取機會是很難啦,但如果有上場機會的話,我們當然是會盡全力表現。」賴柏瑋則表示,一開始多少會有壓力,因為大家都在看,自己的經驗也不足夠,但會想辦法調整自己的想法、平常心面對。

男子拳擊甘家葳闖進金牌戰

我國拳擊好手甘家葳出戰男子71公斤級準決賽,以4:1擊敗土庫曼選手諾姆漢默多夫(Bayramdurdy Nurmuhammedov),繼1958年(東京亞運,張羅普)後再度有選手闖進金牌戰,同時甘家葳也拿下巴黎奧運門票。

甘家葳進軍金牌戰,代表我國將在亞運拳擊項目奪牌,這是睽違53年,繼1970年曼谷亞運51公斤級的陳維仁(銅牌)之後,我國再度有男子選手在亞運拳擊項目奪牌。

圍棋男團奪第4 教練肯定選手表現

我國圍棋男團13年前在廣州亞運圍棋團體銅牌戰時輸給日本,兩隊3日在杭州亞運銅牌戰狹路相逢。

我國此役派出許皓鋐、賴均輔、王元均、許家元、徐靖恩,與預賽陣容相同,分別對戰日本隊關航太郎、芝野虎丸、一力遼、佐田篤史與井山裕太。

許皓鋐提前在中盤拿下勝利,可惜後續賴均輔、許家元、徐靖恩接連輸給對手後,提前確定無緣銅牌,而鏖戰到最後的王元均最終以1.5目之差落敗。最終我國以1:4落敗,名列第4。

教練林宇翔賽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開局由許皓鋐率先取勝,當下賴均輔局面有點糟,「但另外3盤是很接近,只是最後日本發揮比我們出色,才有這樣的結果。」

不過,林宇翔仍肯定選手表現,他認為每名選手表現不錯,他點名林君諺預賽對中國隊曾取勝,王元均預賽也曾擊敗日本隊一力遼,而年僅16歲的徐靖恩進步程度也有目共睹,銅牌戰一路緊咬對手。

因為中國、韓國實力較強,臺灣實力則與日本相對接近,林宇翔透露,原先賽前設定至少會有銅牌。這次亞運以1金作收,林宇翔肯定許皓鋐表現出色,但也期待團體能獲得好成績,「畢竟若要推廣圍棋,要提升整體實力上來才行,我們會持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