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承認自導自演 「Linbay好油」道歉:變一場鬧劇

臉書粉專「Linbay好油」版主林裕紘先前自述遭歹徒恐嚇威脅家人安全,案件逆轉為「自導自演」。(臉書粉絲專頁「Lin bay 好油」擷圖)
臉書粉專「Linbay好油」版主林裕紘先前自述遭歹徒恐嚇威脅家人安全,案件逆轉為「自導自演」。(臉書粉絲專頁「Lin bay 好油」擷圖)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臉書粉專「Linbay好油」版主林裕紘先前自述因為踢爆進口雞蛋問題,遭歹徒恐嚇威脅家人安全,不過檢警循線逮捕涉嫌留言恐嚇的許哲賓,案件逆轉為「自導自演」。林裕紘3日道歉表示,本想要透過這樣來退場,從這場風暴中抽身,但卻做了一個最不好的示範,「讓一切變成一場鬧劇。」

「Linbay好油」版主林裕紘因踢爆進口雞蛋問題,聲稱遭歹徒恐嚇威脅其家人,還為此宣布停止更新粉絲專頁。經桃園地檢署分案指揮刑事局、桃園市警局追查,檢方證實,警方鎖定涉案且有國民黨黨工背景的許姓男子,經向法院聲請搜索票,前往其位於新北市中和區租屋處搜索並約談到案。

林裕紘則在個人臉書上發文道歉,坦言自己並沒有那麼堅強,多年來評論農業政策、農業議題,遇到了太多的抹黑與不實指控,漸漸擊垮了他,「導致我做出錯誤的事。」

林裕紘說,恐嚇內容有些是真的,包含收到含槍跟刀的照片,而有一部分是請朋友許哲賓幫忙傳訊給他,但他「思慮不周」,沒想到許哲賓在國民黨黨部上班的事,會引發風暴。林裕紘說:「非常對不起他的義氣,不只毀了我自己,也對他造成影響。」

不過林裕紘強調,過去9年來他評論農業議題,所提多數資料都是從農業部而來,而事實也一一被證明,本來該監督政府施政的是在野黨,但在野黨未能有效積極監督,反而見獵心喜,大多都是來他這邊抄資料,作為議題操作,而他則被大量民進黨側翼出征、抹黑。

林裕紘坦言,站在風頭浪尖上,他選擇錯誤的方式逃避,本想透過這樣來退場,從這場風暴中抽身,但卻做了一個最不好的示範,讓一切變成一場鬧劇。林裕紘強調,他會誠實面對所有的責任與問題。

不過林裕紘除了發文道歉,還附上一張自己的民進黨黨證照片,並強調自己會去辦理退黨的手續,退出民進黨。

對此,民進黨表示,經查林裕紘是2020年3月6日線上入黨,黨籍屬桃園市黨部,黨費繳至2022年,嚴重懷疑林男當初入黨有特殊目的,若黨員違反黨綱及相關規定,將貫徹黨紀、立刻開除黨籍。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坦言,在民進黨內這樣臥底應該還不少,「但是我們查不出來」。他表示,民進黨是在戒嚴時期成立,創黨前後有很多諜影,被威權政府、或者中國共產黨派人臥底,是一定會發生的事情。

鄭運鵬說,民進黨開始執政後,臥底的目的也會改變,有些人的確轉變成認同民進黨的價值觀,有些加入是利益導向,利益關係非常複雜,中共因素也一定是大宗之一。這次的Linbay好油入黨就是質變的案例。

另外,針對國民黨政策會黨工許哲賓涉入「Linbay好油」版主林裕紘自導自演恐嚇案,國民黨文傳會表示,國民黨決議依照黨章,自即日起解除與許哲賓的勞僱關係。

國民黨文傳會說,身為許哲賓的僱主,國民黨對本案表示遺憾,但也認為此事外界「無須無限上綱,應該就事論事」,國民黨追求食安的精神不會改變,呼籲涉案當事人要坦然面對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