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2003西螺七崁路跑 來去二崁探索武術文化

西螺七崁路跑-來去二崁活動,22日開跑。(雲林縣政府提供)
西螺七崁路跑-來去二崁活動,22日開跑。(雲林縣政府提供)
【記者廖儷芬/雲林報導】

雲林西螺七崁路跑-來去二崁活動,將於10月22日在西螺鎮隆重舉行,這個活動結合了西螺七崁傳統武術和地方文化特色,邀請全國跑友前來雲林,一同體驗雲林在地文化的魅力。

議員西螺七崁路跑活動的起點,設在西螺森活武樹公園。西螺七崁路跑活動的起點,設在西螺森活武樹園區。(雲林縣政府提供)
來自二崙太祖拳傳人葉步蒸表示,七崁武術已相傳二百多年。來自二崙太祖拳傳人葉步蒸表示,七崁武術已相傳二百多年。(雲林縣政府提供)
今年的完賽禮特別設計了一個獨特的二崁龍珠,只要連續完賽七崁路跑,即可獲得一座獎座。今年的完賽禮特別設計了一個獨特的二崁龍珠,只要連續完賽七崁路跑,即可獲得一座獎座。(雲林縣政府提供)

議員李明哲表示,今年的西螺七崁路跑是去年頭崁路跑活動的延續,活動的起點設在西螺森活武樹公園,旨在透過路跑運動,讓全國民眾更深入認識當地文化,並熱愛七崁文化。

來自二崙太祖拳傳人葉步蒸表示,七崁武術已相傳二百多年,逐漸式微,但在李明哲議員二十多年的努力下,西螺還保留一些國寶級的武館和教練,9月24日成立「西螺森活武樹園區」致力於推廣傳統武術。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今年是雲林的低碳生活年,也是西螺大橋的70周年慶,2023西螺七崁路跑-來去二崁活動,將成為這一年中的重要亮點。此次活動分為三組:休閒組4K-1200名、挑戰組9K-600名以及半馬組21K-600名。我們歡迎全國的跑友前來參加,無論是業餘愛好者還是高手,都可以挑戰自我極限。此外,特別為家庭安排了4K組,希望全家大小可以一同參與。

今年的完賽禮特別設計了一個獨特的二崁龍珠,只要連續完賽七崁路跑,即可獲得一座獎座。為了鼓勵更多人參加運動,今年的活動不僅免費報名,還贈送豐富的完賽禮,包括涼感巾、環保提袋、完賽獎牌、獨一無二的二崁龍珠以及西螺名產醬油禮盒。

此次活動分為三組:休閒組4K-1200名、挑戰組9K-600名以及半馬組21K-600名。此次活動分為三組:休閒組4K-1200名、挑戰組9K-600名以及半馬組21K-600名。(雲林縣政府提供)
邀請全國跑友前來雲林,一同體驗雲林在地文化的魅力。邀請全國跑友前來雲林,一同體驗雲林在地文化的魅力。(雲林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