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亞運/傷勢被判無法比賽 甘家葳收拳擊銀牌

台灣女子拳擊好手林郁婷4日在杭州亞運57公斤級4強賽,以5比0擊敗印度選手,順利闖進金牌戰。圖為林郁婷1日出賽情形。(中華奧會提供)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傳真  112年10月4日
林郁婷,圖為資料照。(中華奧會提供/中央社)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我國拳擊好手們4日繼續在杭州亞運奮戰,3日闖進男子拳擊71公斤級金牌戰的甘家葳,由於傷勢影響,被拒絕出賽,終場以銀牌作收。

甘家葳3日在4強賽與對手相撞,造成眉角附近濺血。教練劉宗泰表示,這個傷勢讓他4日早上賽前過磅時,醫師認定他左眼過於腫脹,被裁判判定不能出賽金牌戰,由日本選手岡澤塞恩收下金牌,甘家葳則拿下銀牌。

據中央社報導,甘家葳從擔任拳擊女將黃筱雯陪練員,到經歷降體重、換量級的挑戰,甚至在杭州亞運前經歷母親逝世衝擊,不過他強忍悲傷,把亞運當作最後一戰在拚,順利闖進金牌戰,雖然最後無緣奪金,不過已經為自己也為母親奮力一搏。他3日也說:「我知道媽媽在天上有為我加油打氣。」

在拳擊女子57公斤級賽事,我國好手林郁婷面對印度23歲女拳手胡達(Parveen Hooda),以5:0收下勝利,挺進5日的金牌戰,將對上哈薩克選手伊布拉吉莫娃(Karina Ibragimova)。賽後林郁婷表示對5日賽事相當有信心,「備戰狀態從來沒這麼好過」。

晚間的拳擊女子66公斤級4強戰,陳念琴對上中國選手楊柳,以2:3落敗,收下銅牌,巴黎奧運門票也要再等等。

另外在射箭項目,我國代表隊陳怡瑄、張正韋表現出色,於複合弓混合團體賽銅牌戰,以157:154擊敗哈薩克奪下銅牌,中華射箭代表隊在本屆亞運首面獎牌開張。反曲弓混合團體賽則由雷千瑩和湯智鈞出馬,可惜以總積分4:5不敵日本,止步八強。

軟網男、女團 進帳2銀牌

4日的軟網團體賽中,女子團體力抗地主中國隊,雖然第一點黃詩媛、徐巧楹女雙一開始落後,不過之後急起直追5局逆轉拿下;第二點女單鄭竹玲也獲勝;男團則是對上印尼,第一點由雙打搭檔余凱文、林韋傑以5:0拿下;第2點男單由張祐菘上陣,再以4:0橫掃對手,最後男、女團皆順利闖進下午的金牌戰。

在金牌戰中,我國女團率先出擊,對戰日本好手,在第一點女雙就激戰9局、超過1小時,最後郭千綺、羅舒婷以4:5讓出;第二點女單鄭竹玲以4:2搶下,但第三點女雙搭檔黃詩媛、徐巧楹以3:5落敗不敵日本,最後收下銀牌。

男團則是同樣對上日本隊,第1點男雙余凱文、林韋傑以3:5讓出,第2點男單張祐菘以1:4落敗,收下銀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