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這年頭,宣示婚前守貞的意義?

一對情侶的示意圖,與本文無關。(Shutterstock)
一對情侶的示意圖,與本文無關。(Shutterstock)

文/SWNS 編譯/梓依明
一對來自美國德州的情侶約定好,他們要等到結婚當天,才獻出彼此的初吻。因為他們相信,這一堅持會使他們的關係「更加特別」。

24歲的凱琳‧阿庫奇(Keylin Akuchie)與25歲的埃萊澤‧阿庫奇(Eleazer Akuchie)出於自己信仰的因素,在約會前兩週就彼此發誓:訂婚前不發生任何身體上的親密行為。從交往到結婚,經過17個月,他們在朋友和家人面前舉辦婚禮,分享了作為夫妻的初吻。

凱琳和埃萊澤相識於2019年,直到第三年,他們因朋友圈交匯,兩人才開始有互動。隨著友誼的不斷發展,埃萊澤於2022年1月向凱琳提出交往。期間,他們討論了對婚前接吻的看法。在約會期間,他們僅親吻額頭、臉頰,並牽手和擁抱,但不會有更進一步的舉動。結婚之前,他們也從未同床共枕或同居過。

凱琳坦白說,「對我來說,有壓力。當我質疑我們為什麼要等待時,我必須不斷提醒自己,這對他和我們的關係來說是一件大事。」

對於埃萊澤來說,等待有很大的意義。「我以前從未親吻過任何人,我希望我親吻的第一個人是我要娶的人。雖然有些人認為這很極端,但對我來說意義重大。這並不是什麼壞事,只是我的願望。」

但凱琳說,過去她曾親吻過別人,因此偶爾會質疑他們承諾遵守的嚴格的身體界限。然而,她會想起對彼此的承諾,那就是在身體互動之前先了解對方,在情感和精神上建立聯繫。

為了避免屈服於誘惑,這對情侶盡量和一群朋友一起外出,而不是單獨行動。他們獨處時,凱琳說,他們會一起攀岩、遠足、外出就餐,或祈禱等。

雖然大多數人尊重他們的決定,但有些人卻「感到驚訝」。凱琳說,「我覺得,無論大家是否表達出來,他們都覺得我們的選擇很奇怪。很多人都在問:『如果他的吻技不好怎麼辦?』但我知道我必須遵守諾言。」

這對夫婦於2023年1月訂婚,並敲定6月26日舉行婚禮時,兩人開始倒數成為夫妻的日子。

當最期待的那一天到來時,凱琳說:「我記得我走在紅地毯上,當著大家的面親吻很緊張,但結果卻出乎意料的美好。」

婚後,這對新婚夫婦在阿拉斯加度過了浪漫的蜜月。

經歷過這一切後,埃萊澤給情侶們的建議是:在約會時減少身體上的親密接觸,可以讓彼此建立情感聯繫,培養穩定性,這讓兩人的關係更加牢固。「身體上的親密就像OK繃一樣,可以掩蓋問題,但沒有身體上的親密,會促使我們在情感上更加成熟。」埃萊澤先生說。

原文:‘I Wanted the First Person I Kissed to Be the One I Married’: Couple Set Strong Physical Boundaries While Dating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