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市議員林政賢質詢市民活動中心

桃園市議員林政賢質詢民政局長劉思遠。(桃園市議員林政賢辦公室 提供)
桃園市議員林政賢質詢民政局長劉思遠。(桃園市議員林政賢辦公室 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議會12日進行民政局、區公所工作報告,市議員林政賢針對文中里市民活動中心、玉山里市民活動中心、桃園殯葬大樓新建工程、大有梯田公園民有十街的開瓶計畫、戶政所在地逕遷戶的問題提出質詢。

桃園市議員林政賢關心拆遷戶的問題。桃園市議員林政賢關心拆遷戶的問題。(桃園市議員林政賢辦公室 提供)

林政賢指出,針對市民活動中心部分,「文中市民活動中心」迄今都沒最新進度關心是否能在這一個任期內完成,民政局長劉思遠指出,該場館目前由教育局規劃,將進行二次上網招標,若此次能順利招標,則將於114年8月完工。

針對屢次關心的「玉山里市民活動中心」,就教區公所具體進展,桃園區長許敏松,目前初步確認位置為玉山段680號,將持續與當地里長共同配合,玉山里長林于翔表示,玉山里市民活動中心是地方望穿秋水的期待,會與區公所配合力求本任期內完成選址與定案。

林政賢也關心大有梯田公園民有十街一帶的打通案,局長劉思遠表示,目前已經核定已有基本設計,將持續與工程單位配合追蹤,對此大有里長陳姵樺表示:「希望透過這次打通,改善車流量,並能適度增設停車位」。

有關桃園區殯葬綜合大樓新建工程,目前具體進展,林政賢指出六都的殯葬設施都不差,桃園要迎頭趕上,對此局長劉思遠表示,目前9月已上網公告、10月招標,若順利則將於115年2月完工。

林政賢也關心逕遷戶的問題,林政賢表示,逕遷戶常常造成地方里長的困擾,畢竟是法定上的里民,建議是否應該把各戶政機關所在地,單獨劃設「逕遷里」,由戶政主任兼任里長的職務,來協助處理這些逕遷戶,避免造成地方基層的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