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季後賽/卡斯特亞諾斯雙響砲 費城人淘汰勇士晉級

卡斯特亞諾斯。( Tim Nwachukwu/Getty Images)
卡斯特亞諾斯。( Tim Nwachukwu/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本季例行賽戰績居冠的亞特蘭大勇士,當地時間12日背水一戰,可惜仍遭費城費城人以3:1擊退,無緣闖進國聯冠軍賽。

勇士此役派出王牌投手斯特里德(Spencer Strider)先發,費城人則以蘇亞雷斯(Ranger Suarez)應戰,雙方前三局互相箝制,直到四局上,勇士萊里(Austin Riley)轟出左外野陽春全壘打,先馳得點;費城人隨即在下半局反攻,卡斯特亞諾斯(Nick Castellanos)陽春彈扳平比分,雙方形成1:1平手。

五局下1人出局後,透納(Trea Turner)將一記87.2英里的滑球,轟成左外野陽春全壘打;來到六局下,卡斯特亞諾斯再度支援火力,將斯特里德一記100英里的火球轟上左外野觀眾席,費城人也將比分拉開為3:1。

繼上一戰也繳出單場雙響砲後,卡斯特亞諾斯此役再度上演相同戲碼,讓他成為季後賽史上第一位「連兩戰都揮出不只1支全壘打」的球員。

七局上,勇士一度靠連續3個保送擠成滿壘,但阿庫尼亞(Ronald Acuna Jr.)未能把握成為英雄的機會,敲出飛球成為第三個出局數。

終場費城人以2分之差獲勝,挺進國聯冠軍賽。蘇亞雷斯投5局,繳出2次三振、沒有保送,只被敲3支零星安打(包括一發全壘打),丟掉1分為自責分,拿下勝投。斯特里德則是吞下敗投,他今年例行賽拿下20勝5敗、防禦率3.86,總計186.2局的投球才被打出22支全壘打,但此役投5.2局就挨了3轟。

本季大聯盟「百勝級球隊」勇士、巴爾的摩金鶯和道奇,至此在季後賽已全數出局;目前兩聯盟冠軍戰對戰組合中,除了休士頓太空人是第2種子,德州遊騎兵、費城人、響尾蛇3隊,都是從外卡賽打起的球隊,精采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