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淡水藝術嘉年華 呈現多元文化藝術之美

法輪大法天國樂團隊(記者宋順澈/攝影)
法輪大法天國樂團隊(記者宋順澈/攝影)

【記者宋順澈/新北市報導】淡水藝術嘉年華於14日下午在淡水金色水岸廣場,舉行2023年度的精彩文化藝術活動的揭幕典禮,呈現多元文化藝術之美,然後隊伍進入中正路老街踩街遊行,此時街道兩旁早已站滿了引頸盼望的圍觀人潮,每一個藝術隊伍都展現出創意十足的可看性藝術,為活動帶來一波波的高潮,踩街中途有一小廣場在此停駐,團隊即地演出最精彩的文化藝術,讓遊客們大飽眼福,所有藝術家們在服裝、道具、陣容、演出內容都是前所未有的傑出特色創意,獲得遊客及觀眾們的連連讚賞!

淡水環境藝術節自2009年首次舉辦以來,到2023年已經邁入第15個年頭,總計舉辦了14次的踩街活動,2021年因為Covid-19疫情活動停辦1年,其餘每年10月份都有舉辦踩街活動,今年是以「淡水藝術嘉年華」為活動主題,來呈現淡水異國多元文化特色,有馬來西亞的鼓樂團、印尼的藝術團、各個大學、高中、國中、國小、幼稚園、國軍三軍團隊、區公所、藝術團隊、地方社團、里長、寺廟團隊、各機關團體都準備了豐富的創意精彩內容的演出,讓遊客觀眾們連連叫好!。

新北市是多元異國文化兼容並存的「宜居城市」,今年踩街為讓更多遊客可以欣賞,開場活動移師到「淡水金色水岸廣場」,淡水區公所《海洋之心-淡水之愛》團隊,今年展現出不一樣的亮麗服飾與陣容,吸引眾多遊客們的讚賞!

今年淡水藝術嘉年華踩街有專業踩街隊伍(身聲劇場、星球人、空空打西非擊鼓樂團、樟樹國小森巴鼓隊、小丑氣球人),亮點道具表演(淡江大橋、機器熊、鯨奇士、追風少年)等,還有藝術家們結合淡水各社區社團協會、各里辦公處、各級學校、民間企業及各機關等組成48隊千人以上的踩街隊伍共襄盛舉,在金色水岸同時有特技風箏表演,以「行動性高、肢體性多、視覺性大、聽覺性強、熱鬧性十足、熱情性夠」等為主的行進表演,讓現場民眾一同融入歡樂的氛圍,吸引人潮滾滾的遊客駐足觀賞拍照,留下美麗的踩街嘉年華倩影,以歡樂的心情來體驗淡水藝術嘉年華之美。

由法輪功學員組成的天國樂團和仙女隊,今年繼續擔任壓軸的表演隊伍。台灣天國樂團以一百多位鼓號樂手的壯觀陣容踩街,沿途從中正路老街開始,一路演奏出悠揚美妙的音樂旋律,為觀眾帶來與眾不同的感動與震撼,遊客們不停的拍照與錄影,希望留下這一段美妙動人的音樂旋律與美景,好讓與親朋好友們一起分享。天國樂團在演奏中踏出整齊劃一的步伐,讓遊客們眼睛為之一亮,演奏的原創曲目音樂風格悅耳動聽賞心悅目,法輪大法天國樂團成員身穿兩種朝代的樂隊服飾,是唐朝、宋朝年代的古裝樂隊服飾,以彰顯出唐、宋兩個朝代的當年文風、樂風鼎盛的壯闊盛世,古代亮麗的服飾丰采重新呈現在世人的眼前。

仙女隊身穿霓裳羽衣秀外慧中飄逸端莊,美麗的成員仙氣洋溢,緊跟著法輪大法天國樂團之後,仙女隊的飄逸服飾與打扮,亮麗的倩影讓遊客們眼睛為之一亮,仙女隊沿途發放精美的手作蓮花給沿途的觀眾,並且告訴遊客們謹記『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遊客們歡欣鼓舞連連稱謝。

今年參與的團隊眾多,有:淡水區公所團隊海洋之心、淡水之愛,淡江大橋,關渡大橋,綠野馬術文創園區-綠野馬術迷你馬隊,新北市淡水水碓福德正神文化發展協會-荷蘭風情--水碓福德宮,追風少年,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高蹺人扮四腳馬,新興國小,育英國小-金瓜小勇士,天生國小-幸福淡水轉動天生,鯨騎士-鯨魚傳樂隊,淡江大學童軍團-交通安全,中華民國幼女童軍第130團,文化國小文化-給你一對翅膀,新北市淡水古蹟博物館-滬尾小學校禮堂,新北市立忠山實驗小學-雙腳踏在地-,淡水國小飛閱淡水128.生活英語動起來,淡水國中-下一站.淡水。

國軍陸海空娃娃軍團-三軍娃娃總動員-全民一起挺國防,星球人-外星來訪的星球人,社團法人-台灣鄉土人文關懷協會-森巴舞后耀辣淡水,淡江大學歷史系-馬偕與其友的滬尾,影飛旋舞團-塞維亞娜絲《Sevillanas》狂想曲,新北市社區旅學關懷協會-淡水女路〈她的故事劇場淡水女○導覽活動,樟樹國小森巴鼓隊-森巴鼓樂,新北市淡水區婦女會-歡樂萬聖節。

淡水工商婦女聯誼會-粉紅芭比娃娃,正德里辦公室-我愛正德里-正德里我的家,蒂瓦力印度舞蹈坊-搖旗鼓舞迎藝術,小品拼布手作工坊-綠能有好生態-蛙蛙蛙,機械熊,馬來西亞南方節奏手鼓團-Cik Nona〈女士〉你好!女士你好嗎?竿蓁里辦公室-奮起的竿蓁里,風姬劇團-紅色奇姬--熱情活力之光,台北海洋科技大學-演藝時尚事業管理系-復古懷舊嘉年華,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原住民學生資源中心-禮讚淡水!『南島海洋多元原住民族讚淡水』。

空空把西非擊鼓樂團,淡水社區大學排舞社〈Joy Luck Dance Club〉熱情嘉年華,福容大飯店-淡水漁人碼頭-淡水阿熊家族,滬尾藝文休閒園區-滬委之心-閃耀淡水,新北市淡水水碓福德正神愛心協會愛心主軸,小丑氣球人-小丑氣球人來了,淡水紳士協會-功夫扇,中華民國紳士協會-紳士足球風,數位暴力毋通來-紳士反暴熊厲害,臺北城市科大演藝系-祈,法輪大法天國樂團,法輪大法仙女隊等。

法輪大法天國樂團一路演奏悅耳動聽的樂曲。法輪大法天國樂團一路演奏悅耳動聽的樂曲。(記者宋順澈/攝影)
法輪大法仙女隊法輪大法仙女隊(記者宋順澈/攝影)
小丑氣球人-小丑氣球人來了
小丑氣球人-小丑氣球人來了(記者宋順澈/攝影)
社團法人-台灣鄉土人文關懷協會-森巴舞后耀辣淡水社團法人-台灣鄉土人文關懷協會-森巴舞后耀辣淡水(記者宋順澈/攝影)
亮麗的淡水區公所團隊亮麗的淡水區公所團隊(記者宋順澈/攝影)
星球人-外星來訪的星球人星球人-外星來訪的星球人(記者宋順澈/攝影)
國軍陸海空娃娃軍團-三軍娃娃總動員-全民一起挺國防。國軍陸海空娃娃軍團-三軍娃娃總動員-全民一起挺國防。(記者宋順澈/攝影)
淡水國小隊淡水國小隊(記者宋順澈/攝影)
淡水國中隊及星球人的高蹺馬淡水國中隊及星球人的高蹺馬(記者宋順澈/攝影)
新北市立忠山實驗小學-雙腳踏在地新北市立忠山實驗小學-雙腳踏在地(記者宋順澈/攝影)
新北市淡水水碓福德正神愛心協會愛心主軸新北市淡水水碓福德正神愛心協會愛心主軸(記者宋順澈/攝影)
鼓隊藝術表演鼓隊藝術表演(記者宋順澈/攝影)
臺北城市科大演藝系-祈臺北城市科大演藝系-祈(記者宋順澈/攝影)
影飛旋舞團-塞維亞娜絲《Sevillanas》狂想曲影飛旋舞團-塞維亞娜絲《Sevillanas》狂想曲(記者宋順澈/攝影)
擊鼓樂團擊鼓樂團(記者宋順澈/攝影)
鯨騎士-鯨魚傳樂隊鯨騎士-鯨魚傳樂隊(記者宋順澈/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