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歷史首次 黑豹旗高中棒球大賽雄女參賽

高雄女中棒球隊今年目標是順利完成比賽,吸取經驗,為明年做準備。(高市府提供)
高雄女中棒球隊今年目標是順利完成比賽,吸取經驗,為明年做準備。(高市府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第11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10月14日開打,今年最大亮點,是首度參賽的高雄女中以13人女子兵團應戰。市長陳其邁19日特別到校致贈加菜金及飲料,並勉勵選手全心全意投入、盡情享受比賽,也把不懼任何阻礙與挫折的「黑豹精神」帶到生活中。


高雄女中棒球隊今年成立,隊長李珦琳表示,隊員們都喜歡棒球,一直關注黑豹旗賽事,因此號召喜歡看球的同學一起組成棒球隊報名參賽,「因為實際下場投球之後,我們都覺得比起看球,更喜歡打球。」 

高雄女中棒球隊成員目前隊員共13人,皆為一、二年級學生,近期剛聘請教練指導,每天早上傳接球、下午加強訓練,今年目標是順利完成比賽,吸取經驗,為明年做準備。 

教育局表示,高市府重視推動體育教育,透過賽事的參與,讓高中生不再只是看棒球,而是一起來打棒球,在高中棒球生涯中,有一個最熱血印象,也是一個最棒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