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跨域看見新境界 高雄雲林協力新住民教育

「跨越.跨域才能新境界!」(崙背國小提供)
「跨越.跨域才能新境界!」(崙背國小提供)

【記者廖儷芬/雲林報導】在雲林縣崙背國小新住民語文社團的熱情歡迎中,高雄市與雲林縣的新住民語文輔導團專業交流拉開序幕!來自高雄的教育夥伴們,對於雲林縣新住民語文教育的發展,在校長李秉承的專業領導,以及輔導團成員們團隊合作下,所推動的系統化新住民教學課程,和情境營造等方面,都表示讚賞不已。

跨域看見新境界! 高雄雲林協力提升新住民教育。跨域看見新境界!高雄市、雲林縣協力提升新住民文化教育。(崙背國小提供)
「跨越.跨域才能新境界!」
「跨越.跨域才能新境界!」,小朋友用越南語表演。(崙背國小提供)
穿著新住民傳統服飾,特別搶眼。穿著新住民傳統服飾,特別搶眼。(崙背國小提供)

這次的專業交流訪視,崙背國小師生分享了校內新住民教育推動的歷程和成果,讓在場的教育工作者們深受啟發。此外,他們還一同參與了越南特色書籤的DIY製作,品嚐了美食,收穫滿滿。

「跨越.跨域才能看見新境界!」這個合作交流的精神彰顯了教育領域跨越地理、文化和領域的合作的價值,呼應了教育的無限可能性。高雄市與雲林縣將繼續攜手努力,提升新住民語文教育,讓更多孩子在多元文化的環境中茁壯成長。

優化孩子們的國際交流能力。
師生一起努力,優化孩子們的國際交流能力。(崙背國小提供)
崙背國小新住民語文社團熱情歡迎貴賓到來。崙背國小新住民語文社團熱情歡迎貴賓到來。(崙背國小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