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ART TAIPEI 2023 疫後藝術國際盛事開展

匯集了來自台灣、日本、香港、韓國、英國、新加坡、法國、美國、越南、印尼、泰國等地的參展商。(蔡爾平提供)
匯集了來自台灣、日本、香港、韓國、英國、新加坡、法國、美國、越南、印尼、泰國等地的參展商。(蔡爾平提供)
【記者廖儷芬/台北報導】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ART TAIPEI),在20日盛大展開,展會匯聚了來自全球的144家藝廊,其中包括68家國際藝廊。中華民國畫廊協會理事長張逸群表示,今年的台北藝博廣泛涵蓋了東北亞與東南亞地區,希望在實現疫情後的產業自救和區域自強。

ART TAIPEI 2023 疫後藝術國際盛事開展。ART TAIPEI 2023 疫後藝術國際盛事開展。(蔡爾平提供)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ART TAIPEI),在20日盛大展開。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ART TAIPEI),在20日盛大展開。(蔡爾平提供)
展會匯聚了來自全球的144家藝廊,其中包括68家國際藝廊。匯聚了來自全球的144家藝廊,其中包括68家國際藝廊。(蔡爾平提供)

今年的ART TAIPEI創新地引入了「藝術品收藏結合碳權」的新型交易模式,這種方法不僅不損害藝術創作的獨立性和創意延展性,還將碳權流動納入永續的模式中,以促進企業購藏,實現淨零碳排效益的流通,並積累藝術碳中和能力,提高藝術品收藏的綜效。

ART TAIPEI匯集了來自台灣、日本、香港、韓國、英國、新加坡、法國、美國、越南、印尼、泰國等地的參展商,成為了一個國際視覺藝術的重要平台。

文化部長史哲指出,文化部將持續支持ART TAIPEI,期待視覺藝術領域逐漸振興,並扮演振興的關鍵角色。文化部在100億文化黑潮計畫中將特別關注視覺藝術的發展,包括對年輕和中壯藝術家的支持,以及促進視覺藝術的國際化。

張逸群理事長展望未來的30年,希望看到「藝術東移」,藝術家們能夠以東方哲思為基礎進行創作,同時,希望畫廊協會能夠持續為台灣藝術產業負責,建立更美好的藝術市場,包括碳權、永續發展以及鑒定與鑒價。

擁有「全美藝術家」美稱的蔡爾平也親臨會場,用他獨到的眼光拍出幾百張的照片,每一張都讓人稱奇、讚賞,他鼓勵台灣鄉親能夠到會場參觀,提升自己的美感和鑑賞力,也可以讓專業人士收穫滿滿,不論是藝術或是建築業,甚至是室內設計或工業設計,都能在會場看到精彩的作品,也啟發自己下一個作品的方向。

匯集了來自台灣、日本、香港、韓國、英國、新加坡、法國、美國、越南、印尼、泰國等地的參展商。匯集了來自台灣、日本、香港、韓國、英國、新加坡、法國、美國、越南、印尼、泰國等地的參展商。(蔡爾平提供)
張逸群理事長展望未來的30年,希望看到「藝術東移」。
張逸群理事長展望未來的30年,希望看到「藝術東移」。(蔡爾平提供)
成為了一個國際視覺藝術的重要平台。成為了一個國際視覺藝術的重要平台。(蔡爾平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