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雲林武術盛事 "西螺七崁武術嘉年華"

吸引了來自全國各地的武術愛好者和民眾前來同歡度兩天的活動。(雲林縣政府提供)
吸引了來自全國各地的武術愛好者和民眾前來同歡度兩天的活動。(雲林縣政府提供)
【記者廖儷芬/雲林報導】

一年一度的雲林運動盛事,"西螺七崁武術嘉年華",21日在西螺森活武樹園盛大開幕,吸引了來自全國各地的武術愛好者和民眾前來同歡度兩天的活動。這次活動同步結合了"西螺米醬節",讓人們品味當地的特色美食。

吸引許多來自全國各地的武術愛好者。吸引許多來自全國各地的武術愛好者。(雲林縣政府提供)
小小傳統武術傳人。小小傳統武術傳人。(雲林縣政府提供)
雲林武術盛事 雲林武術盛事 "西螺七崁武術嘉年華"。(雲林縣政府提供)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這個年度盛事以"鬥陣.展功夫-西螺七崁武術嘉年華"的主題,吸引了大批鄉親攜家帶眷參與。

張縣長進一步指出,透過武術嘉年華活動,人們能更深入了解武術文化。她特別強調了"牽箍"的表演,展現了武術的精神,團結、同心協力才能戰勝一切。

雲林縣議員李明哲則提到,開幕當天的精彩活動包括"七崁武術大會師",這是七崁武館老師父聯合展演的盛會。另外,基金會首次策劃了"七崁武術劇場",由當地的師父擔任演出,首演劇碼為"鳳舞薪傳西螺鳳山館之七崁傳奇武術劇場",希望觀眾們能感受到武術的魅力。

"西螺七崁武術嘉年華"將持續進行兩天,帶動西螺地區的運動精神,並提供人們一個難得的機會,欣賞和參與這項古老而有力的文化。

傳統武術展演,虎虎生風。傳統武術展演,虎虎生風。(雲林縣政府提供)
"牽箍"的表演,展現了武術的精神,團結、同心協力才能戰勝一切。(雲林縣政府提供)
吸引了來自全國各地的武術愛好者和民眾前來同歡度兩天的活動。吸引了來自全國各地的武術愛好者和民眾前來同歡度兩天的活動。(雲林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