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西螺七崁路跑-來去二崁 全國跑友齊聚雲林

獎品是二崁龍珠。(記者廖儷芬/攝影)
獎品是二崁龍珠。(記者廖儷芬/攝影)

【記者廖儷芬/雲林報導】延續去年的頭崁路跑活動,今年規劃二崁路跑活動,起點為雲林西螺森活武術公園、希望讓全國民眾藉由路跑運動認識西螺七崁,愛上七崁文化。

全家總動員。全家總動員。(廖儷芬/攝影)
西螺七崁路跑-來去二崁,全國跑友齊聚雲林。西螺七崁路跑-來去二崁,全國跑友齊聚雲林。(廖儷芬/攝影)
獎品是二崁龍珠。獎品是二崁龍珠。(廖儷芬/攝影)

《體驗二崁活動》分為三組:休閒組4公里,巡航1200名;挑戰組9公里,巡航600名;半程馬拉松別組21公里,巡航600名。主辦單位特別設置了4公里休閒組,鼓勵全家大小一起來健走。

六點不到,就有來自全國各地的跑友來到武術園區,一起做緩身操,拍照打卡,相當熱鬧。

今年的完賽禮包包括清涼感背心、環保提袋、完賽獎牌,還有全國志工的二崁龍珠和西螺特產醬油禮盒。報名活動在兩天內就爆滿。

雲林縣長張麗善邀請到場的跑友,鼓勵他們在賽事結束後探訪雲林的風景名勝。他們可以前往華山喝咖啡,喜歡老街文化,可以前往西螺鎮的延平老街、西螺廣福宮、福興宮、西螺大橋等。宗教信仰的跑友還可以到朝天宮,親近慈悲的媽祖。歡迎大家在比賽之餘,到處走走,品味雲林當地美食,也可以將雲林的特產帶回家作為伴手禮。

主辦李明哲議員還跟著跑友們跑到二崁,迎接全國跑友的到來,誠意十足。

延續去年的頭崁路跑活動,今年規劃二崁路跑活動。延續去年的頭崁路跑活動,今年規劃二崁路跑活動。(廖儷芬/攝影)
半程馬拉松別組21公里,巡航600名。半程馬拉松別組21公里,巡航600名。(廖儷芬/攝影)
希望讓全國民眾藉由路跑運動認識西螺七崁,愛上七崁文化。希望讓全國民眾藉由路跑運動認識西螺七崁,愛上七崁文化。(廖儷芬/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