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好萊塢演員工會續罷工 禁藝人萬聖節扮影視人物

好萊塢演員罷工資料照。(Mario Tama/Getty Images)
好萊塢演員罷工資料照。(Mario Tama/Getty Images)

【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大紀元2023年10月23日訊】(大紀元記者佟亦加報導)代表16萬演職人員的美國演員工會暨美國廣播電視演員工會聯合會(SAG-AFTRA),從7月中旬開始的罷工仍然持續。工會網站19日發表布一道指令,要求成員在即將到來的「萬聖節」不要裝扮芭比(BARBIE)、亞當斯(Wednesday Addams)等熱門影視角色,即不要幫資方宣傳產品。

在美國編劇協會(WGA)9月底結束罷工後,SAG-AFTRA與電影和電視製片人聯盟(AMPTP)本月初恢復的談判依然破局,勞資緊張的形勢更加嚴峻。迄今,好萊塢演職人員的罷工已達100天。

雖然在乔治·克隆尼(George Clooney)、艾玛·斯通(Emily Jean Stone)等知名演員的助推下,SAG-AFTRA預定24日與(AMPTP)重回談判桌,試圖恢復影視產業運作,但SAG-AFTRA網站19日發布的一則聲明顯示,禁止成員在今年即將到來的「萬聖節」打扮成熱門影視角色,並將照片發布到社交平台。

被禁止扮演的包括今年的熱門角色芭比、亞當斯、小美人魚,以及往年民眾在萬聖節扮裝時最愛的漫威英雄等,該聲明還希望會員能從一些真實人物或萬聖節經典裝飾上著手。而動畫角色不在被禁止的範圍。

SAG-AFTRA負責人表示,他們將通過此次限制萬聖節裝扮的行動,再次表達訴求:「讓我們利用集體力量發出響亮而明確的信息,在沒有公平合約的情況下,我們將不會以任何方式宣傳資方的內容。」

對此,好萊塢演員反應各異。

憑電影《死侍》(Deadpool,台譯:惡棍英雄:死侍)走紅的萊恩‧雷諾斯(Ryan Reynolds)幽默表示,他等不及在「萬聖節」晚上喊他8歲的女兒是「罷工破壞者」,並說「她不是工會成員,她也要學著一點」。

而表示不滿的女星曼迪·摩爾(Mandy Moore)在IG對工會喊話:「這是開玩笑嗎?」她認為工會的重點在談判,好多演員因罷工長時間沒工作,工會應回到談判桌上為演職人員爭取更好待遇,讓所有人回到工作崗位。

據此前報導,代表演職人員的SAG-AFTRA發起了今年自7月14日開始的罷工,其訴求包括爭取更平等的勞資關係、更嚴格的演員試鏡以及停止利用人工智能替換演員等。

責任編輯:葉紫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