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金鐘58收視出爐 陳漢典敲鐘 蔡淑臻奪后最高

陳漢典(左)與蔡淑臻(右)感性致詞成了「第58屆金鐘獎」節目類及戲劇類典禮收視最高點。(三立提供/大紀元合成)
陳漢典(左)與蔡淑臻(右)感性致詞成了「第58屆金鐘獎」節目類及戲劇類典禮收視最高點。(三立提供/大紀元合成)

【記者鍾雅/綜合報導】第58屆金鐘獎節目、戲劇類頒獎典禮上週圓滿落幕,電視及新媒體總收視人口約1460萬;節目類收視最高落在陳漢典抱回綜藝節目主持人獎感動致詞,戲劇類則是蔡淑臻奪下視后瞬間。

承辦單位三立指出,第58屆金鐘獎由三立與公共電視同步轉播,全國電視及新媒總收視人口數約1460萬人次。收視率部分,20日舉辦的節目類典禮三立電視無線平均收視為1.68(有線平均收視2.31)、公視的節目類平均收視則是0.75,總觀看人數225萬;另外,21日戲劇類典禮無線平均收視2.52(有線平均收視3.47),公視的戲劇類轉播收視則有1.08,觀看人口近280萬。

本屆節目類典禮收視最高點,落在「綜藝大熱門」吳宗憲、Lulu黃路梓茵、陳漢典獲得綜藝節目主持人獎;戲劇類典禮高點則是蔡淑臻獲得戲劇節目女主角獎,這兩段同時也是金鐘獎YouTube網路直播的高點。

另外,今年典禮和星光新媒體網路直播總觀看量約955萬次,金鐘獎官方YouTube單一頻道截至發稿為止,節目類與戲劇類典禮觀看次數分別為49萬及59萬次,霸占YouTube發燒榜前2名;節目類頒獎典禮直播最高近4萬人同時在線,戲劇類最高則是6.3萬人。

本屆首次主持金鐘典禮的3名主持人都獲得不錯評價,其中陳亞蘭及劉品言主持的節目類典禮,竟比預估時間提早結束、打破過往紀錄;節目類入圍者更是難得,綜藝資深主持人胡瓜、陶晶瑩、吳宗憲、曾國城4人同框。

戲劇類頒獎典禮獨挑大梁主持的鍾欣凌備受觀眾稱讚,幽默主持方式在典禮後被網路眾多迷因帳號大量轉載,完全被她逗樂。鍾欣凌不僅主持流暢、隨時救場,和台下入圍者虧人、自嘲互動拿捏得宜,例如稱讚與她穿著同色系禮服的許瑋甯像仙女時,下一秒話鋒一轉抱怨「我很像妳僕人」,讓許瑋甯害羞倒在她肩上。

星光大道部分,節目類與戲劇類星光大道主持人分別為黃豪平與巴鈺、蔡昌憲與楊小黎,兩組都發揮主持功力,讓紅毯進行更流暢,網友也給予零負評認證。(編輯:張雅淨)112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