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行動沙龍車」 北榮桃園分院長輩新鮮體驗

北榮桃園分院關懷據點「長樂居」安排桃園市行動沙龍車前來為長輩服務。(臺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提供)
北榮桃園分院關懷據點「長樂居」安排桃園市行動沙龍車前來為長輩服務。(臺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臺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關懷據點「長樂居」,特別連繫桃園市政府銀髮服務「行動沙龍車」,至該據點提供長輩洗頭、剪髮、頭皮保健等服務。

北榮桃園分院關懷據點「長樂居」長輩們認真吸收頭皮衛教相關知識。北榮桃園分院關懷據點「長樂居」長輩們認真吸收頭皮衛教相關知識。(臺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提供)

看著車子緩緩地駛進院區,開啟了長輩全新的體驗。大家對這小小的沙龍車充滿好奇,驚訝於裡面裝有舒適的半躺式洗髮椅、沖水台、儲水槽、加熱器等設備,感嘆地說:真的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啊!

北榮桃園分院「長樂居」長輩們開心體驗「行動沙龍車」服務。北榮桃園分院「長樂居」長輩們開心體驗「行動沙龍車」服務。(臺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提供)

除了沙龍車上的體驗,同時也安排了頭皮衛教時間,講解如何保養及增進頭皮健康,洗頭時避免用過熱的水、吹髮應與頭皮保持10公分以上的距離、以及要均衡飲食注意營養、還要保持充足休息時間和良好睡眠品質、更要適度紓壓放鬆身心,並養成運動習慣。

快樂頭皮健康操讓「長樂居」長輩們感覺瞬間都年輕了十歲。快樂頭皮健康操讓「長樂居」長輩們感覺瞬間都年輕了十歲。(臺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提供)

也教導如何正確的按摩,以促進血液循環,活化頭皮強化毛囊,增進頭皮健康生長。接著帶領長輩們一起做了活潑的頭皮健康操,大家開心地跟著老師的手勢按摩的穴位,感覺這樣洗頭搭配按摩操瞬間都年輕了十歲。

長輩們開心地說,每次參與該院「長樂居」安排的活動及課程,都讓自己感覺更年輕、更有活力。北榮桃園分院院長王智弘鼓勵長輩們多參與活動,以增進人際互動、吸收新知、促進認知功能活化腦部、延緩失智失能,並表示「長樂居」將持續支持與陪伴長輩們迎向健康銀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