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台大巨蛋開箱 11月將進行壓力測試

臺北市長蔣萬安27日率市府團隊開箱大巨蛋,並視察工程改善情形。(臺北市政府提供)
臺北市長蔣萬安27日率市府團隊開箱大巨蛋,並視察工程改善情形。(臺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臺北大巨蛋將於11月進行壓力測試,臺北市長蔣萬安27日率市府團隊開箱大巨蛋並視察工程改善情形。他表示,座椅、球場等設備、設施皆已改善完成,11月將辦兩場測試賽,他強調,「今天是球迷的時刻、是臺北的時刻。」

蔣萬安表示,30多年前在臺北市立棒球場,也就是現在臺北小巨蛋的所在地,一場突如其來的大雨把當時中華職棒冠軍戰的賽程打亂,引起現場上萬觀眾在雨中大聲呼喊「我們要巨蛋」。感謝當時允諾設置的行政院長郝柏村及歷任臺北市長的努力,大巨蛋從選址到規劃、動工,期間停頓後,復工到完工,是所有市府員工和工程人員共同努力的成果。

蔣萬安表示,大聯盟的場務專家Chad Olsen 7月中到大巨蛋現場勘查,要求四大類須改善,包含本壘板後方內野防撞軟墊高度、防護網須加長、投手丘紅土跟草坪銜接部分等。專家提出的改善內容都是以球員和球迷安全為優先考量,市府都已要求遠雄改善。

蔣萬安接著說,大巨蛋建造最重要的兩點:第一,以球員安全為優先考量;第二,以所有進場觀眾的安全為考量。經視察後,確認市府要求遠雄逐項改善的部分都已完成,市府團隊知道市民朋友早已迫不及待,但也頂住壓力,用最高標準來檢視。

他說,27日開箱的是大巨蛋園區的第一區,預計11月舉辦兩場試辦賽,順利的話,12月可舉辦亞錦賽,屆時會有亞洲各國隊伍在大巨蛋齊聚一堂,也希望民眾到大巨蛋觀看比賽。

至於大巨蛋座椅顏色被認為可能影響球員視線,蔣萬安表示,會告知遠雄可加裝椅套,避免發生吃球狀況;草皮部分,走過一遍後,感覺平順。

遠雄集團發言人楊舜欽接受聯訪時指出,11月舉辦兩場測試賽,分別為14日閉門測試、18日開放1萬2千名觀眾入場,細節部分還在與棒協討論,包含索票方式及回饋給民眾的方式等內容。至於球場座椅的舒適度和顏色等相關內容,須經測試賽後,取得球員和觀眾回饋再進行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