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秋日浪漫七星山 與芒花的邂逅

七星山主峰高1,120公尺,是台北市的最高峰。(楊文良提供)
七星山主峰高1,120公尺,是台北市的最高峰。(楊文良提供)
【記者廖儷芬/台北市報導】

隨著秋天的到來,台北陽明山的七星山步道,再次成為遊客們尋找浪漫美景的最佳選擇。白色的山花盛開,彷若置身於雪白的世界,呈現出一幅壯麗的畫面。

秋日浪漫七星山 ,與芒花的邂逅。秋日浪漫七星山 ,與芒花的邂逅。(楊文良提供)
夢幻湖美景。夢幻湖水質相當清澈。(楊文良提供)
七星山主峰高1,120公尺,是台北市的最高峰。七星山主峰高1,120公尺,是台北市的最高峰。(楊文良提供)

七星山主峰高1,120公尺,是台北市的最高峰,其峰群綿綿起伏,令人震撼不已。特別是主東峰,是一條非常適合徒步的步道,難度不高,一路上山花相伴,宛如置身於雪景之中。這樣的夢幻般的提醒,只在秋日重點,感知抓住秋天的機會,隨之而來體驗雪景般的浪漫美景。

台北市實踐國中家長會會長楊文良,27日上午前往陽明山的初衷,原本是為了欣賞夢幻湖的美景,但遠處眺望對面的我們七星山,壯麗的芒花景色讓大家無法抗拒,隨後登上七星山,親自體驗這片壯麗的景色。

七星山主峰與主東峰之間的步道貫穿山脈南北,每條步道都有其獨特的風景。如果打算走完主東峰,至少需要2小時以上的時間。由於七星山的對應,落差在536到1120公尺之間,因此建議前往七星山的遊客攜帶充足的保暖衣物以及食物和水。

七星山主峰和主東峰各有四個入口,分別位於苗圃(距離主峰步道約2.4公里)、小油坑(距離主峰步道約1.6公里)、冷水坑(距離主峰步道約2.2公里)、夢幻湖停車場(距離主東峰約2.2公里)。如果只是想拍芒花,建議選擇從冷水坑步道或夢幻湖停車場方向前往,因為在步道上的200-400米處,就可以欣賞到了絕美的芒花景色。

不要錯過這難得的秋日美景,邂逅七星山,與芒花的浪漫邂逅,一探山頂的雪白世界。

不要錯過這難得的秋日美景。不要錯過這難得的秋日美景。(楊文良提供)
打算走完主東峰,至少需要2小時以上的時間。打算走完主東峰,至少需要2小時以上的時間。(楊文良提供)
一路上山花相伴,宛如置身於雪景之中。一路上山花相伴,宛如置身於雪景之中。(楊文良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