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九份夜景攝影 捕捉C型彎道與雞籠山的美麗

著名的C型彎道。(wish Lin提供)
著名的C型彎道。(wish Lin提供)
【記者廖儷芬/ 新北市報導】

九份,這個充滿懷舊氛圍的地區,以其壯麗的夜景而聞名於世。在這個風景如畫的地方,有幾個重要的夜景拍攝場景,其中最著名的包括C型彎道和雞籠山。這些地方在不同的時間段都呈現不同的風情,讓攝影愛好者和遊客都能找到滿足,攝影行家wish Lin提供他秋天拍攝金水公路的心得。

新北市美麗的夜晚。新北市美麗的夜晚。(wish Lin提供)
從雞籠山往下拍的夜景,好像一座黃金島。從雞籠山往下拍的夜景,好像一座黃金島。(wish Lin提供)

夜拍C型彎道:九份的夜景無敵美景

提到九份的夜景,大多數攝影愛好者腦海中浮現的第一個景象就是蜿蜒下坡的C型彎道。這條公路位於九份通往東北角海岸的路上,從高處往下看,右側是茶壺山,左側是基隆山,而前方是陰陽海灣。早晨時,這裡是賞心悅目的山海交融之地。而在夜間拍攝夜景時,透過黃色的車頭燈和路燈,這條金水公路被變幻成一條閃閃發光的黃金大道。

路線指示

沿著洞頂路前往黃金瀑布,建議將車停在黃金瀑布附近的停車場,然後步行上山以確保安全。 從黃金瀑布出發,沿著山路蜿蜒而上,最終到達山路的最高點。

夜拍雞籠山:九份的隱藏版美景

雞籠山位於九份老街旁,雖然名為基隆山,但卻不在基隆,而是在新北瑞芳區。海拔588公尺,被列為新北編號6小百岳。登上雞籠山需要挑戰1500個階梯,全程約為900公尺,沿途風景優美,可以俯瞰九份山城和無敵海景。儘管路程不長,但攀爬時需要謹慎,並做好防曬的準備,因為路上較少遮蔭處。中途有三個涼亭供遊客休憩,是拍攝的最佳位置。
夜拍這裏的陰陽海C型彎,更是一絕,讓攝影愛好者呼朋引伴,揪團來取景。

九份夜景九份夜景(wish Lin提供)

夜拍的美景

夜晚的雞籠山往下拍攝,猶如一座黃金島,美不勝收。攝影愛好者們相約前來,在這個隱藏版美景中捕捉令人難以忘懷的瞬間。

不論你是攝影新手還是資深攝影師,九份的夜景提供了多種不同的拍攝機會。無論是C型彎道還是雞籠山,都能讓你欣賞到壯觀的風景,成為攝影之旅的精彩篇章。

九份的海景。九份的海景。(wish Lin提供)
著名的C型彎道。著名的C型彎道。(wish Lin提供)
新北瑞芳區。海拔588公尺,被列為新北編號6小百岳。新北瑞芳區。海拔588公尺,被列為新北編號6小百岳。(wish Lin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