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恩比德創史詩級數據 76人主場大勝拓荒者

恩比德。(Tim Nwachukwu/Getty Images)
恩比德。(Tim Nwachukwu/Getty Images)

【記者高小虔/綜合報導】76人主場開幕戰,上季MVP恩比德(Joel Embiid)全場攻下35分、15籃板、7助攻及6阻攻,成為聯盟歷史首位達成此數據的球員,締造史詩紀錄,也率76人一路壓制拓荒者,終場以126:98大勝。

面對恩比德的內線威力,拓荒者完全沒輒,慘被碾壓,末節還剩4分鐘就換上替補球員,比賽早早淪為垃圾時間。根據體育數據網站《StatMuse》統計,恩比德是2001年韋伯(Chris Webber)後,首位半場至少拿到20分、2抄截、5阻攻的球員,全場攻下35分15籃板7助攻及6阻攻,更是歷史第一人。

事實上,恩比德先前對陣暴龍隊時受傷,他表示,「我喜歡在主場球迷面前打球,特別是費城,我不認為我會錯過本季費城的首場比賽。」

76人先發控衛馬克西(Tyrese Maxey)也有26分、10籃板的雙10演出,他在哈登(James Harden)缺陣的開季3戰場均高達30.3分、6.7籃板和6.3助攻。哈登今雖然沒有出賽,但終於現身球場在場邊觀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