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阿根廷巨星梅西八獲金球獎 一年獨攬三大獎

梅西出席第67屆金球獎頒獎盛典。(Pascal Le Segretain/Getty Images)
梅西出席第67屆金球獎頒獎盛典。(Pascal Le Segretain/Getty Images)

【記者王也知/綜合報導】當地時間10月30日,第67屆金球獎頒獎盛典在巴黎夏特萊歌劇院舉行。毫無懸念,36歲的阿根廷巨星梅西(Lionel Messi)贏得了個人職業生涯第8個金球獎,繼續刷新歷史紀錄;同時,他還成為史上第一位包攬「世界足球先生」、「勞倫斯最佳男運動員」和「金球獎」的球員。

率領阿根廷隊奪得卡塔爾世界盃冠軍後,梅西贏得了全世界的尊重,確定了他將會包攬一系列大獎。2月份,梅西贏得「世界足球先生」,這是他第七次獲得這一榮譽。5月,梅西獲得「勞倫斯最佳男運動員」,這是他第二次獲此殊榮,也是第一次單獨獲得這一獎項,成為史上首位單獨獲得這一獎項的球員。

如今,梅西職業生涯第8次獲得金球獎,繼續刷新自己保持的歷史紀錄。他也成為史上首位同一年包攬三項大獎的球員。此前,他七次獲金球獎,分別在2009年、2010年、2011年、2012年、2015年、2019年和2021年。金球獎官方為梅西特製海報,將梅西的名字(MESSI)改為「M8SSI」,還將海報上的數字8放平,變成了無窮、無限的數學符號。

對於足壇的頂級球星來講,金球獎是其整個職業生涯最渴望獲得的至高個人榮譽,放眼足壇漫長歷史,能夠奪得一次金球獎就足以載入史冊,但是阿根廷球王憑藉現象級的個人表現,一次次將這一殊榮攬入懷中。他比排名第二位的C羅多出了3次;而排名並列第三位的克魯伊夫、普拉蒂尼、范巴斯滕,都只獲得過3次。

第8次捧起了金球獎後,梅西感言:「這個獎項與阿根廷國家隊所取得的成就密不可分,這是給球員、教練組和阿根廷全體人民的禮物。我也為自己沒有停止努力而感到驕傲,世界盃是我唯一的希望。」

另外,他還謙虛地對在評選中排名第二和第三位的哈蘭德和姆巴佩表示,「你們未來肯定會贏得金球獎,就像我之前說的一樣,哈蘭德配得上金球獎,你贏得了英超、歐冠,也拿到了金靴。這個獎未來可能是你的。我相信,未來幾年,你會贏得金球獎的。」

責任編輯:鄭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