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FBI:哈馬斯推升恐怖威脅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瑞伊。(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瑞伊。(Win McNamee/Getty Images)

【記者李馨/綜合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週二(10月31日)警告,哈馬斯對以色列的恐怖襲擊可能會引發其他恐怖組織針對美國人發動類似的襲擊,這是自多年前「伊斯蘭國」(IS)開始猖獗以來,美國所面臨的最大的恐怖主義威脅。

在美國參議院國土安全和政府事務委員會舉行的聽證會上,瑞伊告訴議員:「現實情況是,恐怖主義威脅在整個2023年都在上升,但中東正在進行的戰爭已將針對美國本土國民的襲擊威脅提升到了一個全新水準。」

他還表示,「據我們的評估,哈馬斯及其盟友的行動將起到一種激勵作用,這是自多年前IS建立所謂的哈里發王國以來我們從未見過的。過去幾週,多個外國恐怖組織呼籲對美國人和西方人發動襲擊。」

瑞伊進一步指出,自10月7日加薩爆發衝突以來,美國境內出現的暴力事件也大大增加了。

瑞伊說,「在美國,我們最直接擔心的是暴力極端分子會從中東事件中獲得靈感,對日常生活中的美國人發動襲擊。這不僅包括受外國恐怖組織煽動的本土暴力極端分子,也包括國內針對猶太人或穆斯林社區的暴力極端分子。」

週二的這次聽證會重點關注美國當前所面臨的威脅,和瑞伊一起作證的還包括國土安全部長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以及其他一些美國官員。馬約卡斯在聽證會上表示,以色列和哈馬斯在加薩的戰爭開始後,美國大專院校中的反猶太主義加劇,猶太學生面臨更大的安全疑慮。

白宮在週一的一份聲明中表示,拜登政府正在採取新的行動,以打擊美國大專院校中的反猶太主義。司法部和國土安全部正在與校園執法部門合作,追蹤與仇恨相關的威脅,並向學校提供資源以應對恐怖主義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