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SHEIN涉用新疆棉 美議員要求調查

美國眾議員韋克斯頓要求美國當局調查中國快時尚品牌SHEIN。(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國眾議員韋克斯頓要求美國當局調查中國快時尚品牌SHEIN。(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陳霆/綜合報導】【大紀元2023年10月25日訊】(大紀元記者陳霆綜合報導)美國聯邦眾議員珍妮弗·韋克斯頓(Jennifer Wexton)要求當局調查中國快時尚品牌SHEIN。她認為,這間跨境電商巨頭可能違反了《維吾爾強迫勞動預防法》(UFLPA),使用了新疆棉花。

如果調查證實Shein使用新疆棉,它的產品將被禁止進入美國。

韋克斯頓致信美國國土安全部的「強迫勞動執行工作小組」(FLETF),韋克斯頓在信中援引了去年的一項檢測結果。該檢測發現,SHEIN使用的棉花來自新疆,而且該公司自己也承認有2%的棉花來自新疆。

SHEIN否認參與強迫勞動,但由於新疆少數民族維吾爾族的人權受到侵犯,UFLPA將所有來自新疆的產品都歸入強迫勞動類別。

韋克斯頓在信中寫道:「我認為,FLETF啓動對SHEIN可能違反UFLPA的調查,是完全適當和必要的。」

她表示,如果調查結果發現SHEIN公司違法,該機構應將其列入制裁名單,並「禁止該公司向美國出口產品」。

信件的日期是9月28日,韋克斯頓在信中要求國土安全部在30天內做出答覆。

韋克斯頓辦公室發言人稱,國土安全部尚未回復,並拒絕進一步置評。

國土安全部已將38家中企列入違規名單,禁止這些公司的產品進入美國。

最近,SHEIN將總部遷至新加坡,試圖與中國保持距離。儘管如此,SHEIN銷往美國的大部分服裝仍來自中國南方的供應商。SHEIN與北京政府關係緊密,仍令部分投資人擔憂。

隨著SHEIN在美國的業務增長,兩黨議員都表達了對強迫勞動的擔憂,這表明該公司若想在美國上市,必須改善其在華盛頓的形象。

(本文參考了彭博社的報導)

責任編輯:李沐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