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賴清德台中競總首開箱 8立委強棒出擊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台中競選總部2日率先開箱造勢,以「棒球」為競選主軸,8名立委參選人大集合。(記者黃玉燕/攝影)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台中競選總部2日率先開箱造勢,以「棒球」為競選主軸,8名立委參選人大集合。(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距離2024大選倒數72天,總統、立委參選人競選總部陸續開幕。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台中競選總部2日率先開箱造勢,以「棒球」為競選主軸,8名立委參選人大集合,要在台中棒棒揮出全壘打。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稱選舉就像打棒球,要靠團隊作戰,賴清德是「最強投手」左右戰局,期待這個投手可以「完封對手」,8名立委參選人會是最強守備,要力拚國會過半。競總執行總幹事議員李天生表示,台中目前是「保六搶八」,以「8席全上」為目標。

賴清德台中競選總部位西屯區,配合競選主軸「棒球」,有民進黨棒球外套及棒球組合,內部設有大面積打卡牆,8名立委參選人與民進黨青年部一起「揮出強棒」,還有募款小物,營造支持者的認同感。

賴清德台中競選總部位西屯區,大型看板相當醒目。賴清德台中競選總部位西屯區,大型看板相當醒目。(民進黨台中競總。提供)

立委張廖萬堅表示自己第九次參選,來自艱困選區,從三千票到現在十二萬票,與黨一起成長 這八年台灣經濟、國防的進步,是因為有一棒接一棒 他將用經驗讓台灣隊更好。

何欣純說,民進黨堅持民主、繁榮、和平的價值,每一棒都非常重要,台灣隊要團結一致,扮演好角色,決戰中台灣,台灣要贏台中隊長一定要贏,八席全上。

林靜儀表示,台中隊的陣容充滿戰力與朝氣,與所有對台灣未來充滿期待的朋友站在一起,台灣歷經8年,經濟國防都有長期進步,相信賴清德接棒後會更好,會用經驗讓隊形、成績更好,對大台中更有貢獻。

莊競程說,民進黨團結台灣,民主自由得來不易,每次選舉都非常重要,要守護台灣的民進黨,讓民進黨立院國會過半,台灣隊、台中隊會團結一致,唯一目的就是要贏,未來要會持續專業守護台灣。

立委參選人江肇國表示,「決戰中台灣」是每次全國性選舉注重的事,舊城復甦、軌道建設、產業轉型等,都需要優秀專業的立委團隊在中央發聲,加上有優秀國家領導人賴清德帶領,一定要棒棒打出全壘打。

立委參選人謝志忠表示,縣市合併後,縣區邊緣化豐原山城最嚴重,這次一定要拿下這席,找回豐原山城光榮。即使第八選區是艱困選區,也要全力衝刺。

立委參選人謝子涵說,國內外局勢變化快,台中隊與年輕夥伴都站出來了,要一起挺台灣;對手政治資歷30年,已無法應對未來發展,所以她要站出來,讓家鄉更好。

競總將在11月12日舉行成立大會,李天生說,台中「保6搶8」,目前第三、八選區是艱困選區,擋國防預算的江立委民調往下掉,謝志忠已經接近,選民也期待改變;謝子涵年輕有氣勢,希望能一舉拿下這兩區域。

民進黨青年部一起「揮出強棒」。民進黨青年部一起「揮出強棒」。(民進黨台中競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