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秋日盛宴 台北市河濱公園花海3連發

河濱公園正準備邀您來賞花。(nina Chen提供)
河濱公園正準備邀您來賞花。(nina Chen提供)
【記者廖儷芬/台北市報導】

入秋後,台灣各地的花海盛開,但對於喜愛花海的朋友們,無需出國,因為台北市的河濱公園正準備邀您來賞花。在大稻埕碼頭附近的延平河濱花海中,數百種花卉正在怒放,而大佳河濱花海的莫內品種向日葵也在本週綻放,再加上美堤河濱特色的「圓仔花」花海,各種草花正綻放如火如荼。可以利用週末的好天氣,踏上一趟賞花的療癒之旅。

河濱公園正準備邀您來賞花。河濱公園正準備邀您來賞花。(nina Chen提供)
形成絕美的黃金花海。形成絕美的黃金花海。(陳明通提供)

台北市水利處在延平河濱公園運用季節性的草花,打造出類似原野的花園景致,為秋冬的淡水河岸增色不少。延平河濱花海的賞花期一直持續到聖誕節。而大佳河濱花海佔地5000平方公尺,種植了30萬盆各種草花,賞花期一直到11月底。雖然光陽品種向日葵已經逐漸結束,但本週將見證11萬盆莫內品種向日葵的盛大綻放,形成絕美的黃金花海,已經吸引了眾多遊客前來拍照。美堤河濱花海的賞花期,會延續到11月中旬。

大佳河濱花海的莫內品種向日葵。大佳河濱花海的莫內品種向日葵。(陳明通提供)
賞花期一直到11月底。賞花期一直到11月底。(陳明通提供)

延平河濱花海的特色,在於使用了4萬餘盆各種時節草花,打造了一個類似野花園的景致。透過不同植栽高度的結合,創造出多層次的花海美景。除了花色繽紛的各色矮牽牛和粉萼鼠尾草外,特別挑選了紅色調的鳳梨鼠尾草、藍紫調的超霸和墨西哥鼠尾草,還有春季受歡迎的醉蝶花也在此次花海中亮相,聖誕紅也提前在河濱公園中歡迎喜愛花卉的遊客們!

河濱公園各種草花,正在綻放。河濱公園各種草花,正在綻放。(nina Chen提供)
好天氣,踏上一趟賞花的療癒之旅。好天氣,踏上一趟賞花的療癒之旅。(nina Chen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