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黃澎孝質疑徐春鶯:為何能在兩岸來去自如?

中華兩岸婚姻家庭服務聯盟祕書長徐春鶯5日出席記者會。(中央社)
中華兩岸婚姻家庭服務聯盟祕書長徐春鶯5日出席記者會。(中央社)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傳出可能納入陸配徐春鶯,引發社會討論,徐春鶯也在5日舉行記者會強調,她不是共產黨員,也沒有加入共青團,若被查出是共產黨員,她願意註銷臺灣身份並被驅逐出境。對此,前國大代表黃澎孝向《大紀元時報》表示,不會有人承認的,而且同為陸配,為何八旗總編輯富察被中共抓,而她卻可以在兩岸來去自如?

陸配徐春鶯5日舉行記者會強調,她不是共產黨黨員,她從來沒有加入過共產黨,她連共青團都沒有加入過,若查到她在大陸是共產黨員,她願意註銷她的臺灣身份,驅逐出境。

對此,黃澎孝指出,很多事情不是她或某個人說了就算,沒有哪個人會承認的,這是中共的隱蔽戰線工作,也就是躲躲藏藏,徐春鶯受到社會質疑時,真正要開記者會說清楚、講明白的是民眾黨主席柯文哲。

黃澎孝質疑,同為陸配,富察被中共抓了,這不是陸配嗎?他犯了什麼?但徐春鶯卻可以兩岸來去自如,妳在臺灣要參政,卻還可以在大陸來去自如,這代表什麼?是她有問題,還是富察有問題?

另外,徐春鶯在記者會中被問到是否會聲援富察,她說,她目前並不了解情況,她也沒有能力去聲援他,若未來她作為新住民的代言人,也許,在中華民國法律允許的情況下,有可能她會去關心一下這件事情。

對此,作家孫瑋芒在臉書指出,媒體報了那麼多富察的新聞,妳自命中配代言人,仍對情況不了解,夠資格角逐立委嗎?聲援富察不需要超異能,只要講出「我聲援富察」就足夠了,但妳怕觸怒中共;現在就能關心富察事件,還想等到妳當上立委才「可能」去關心?

立委林俊憲在臉書表示,徐春鶯只需回答,同為中國籍配偶,為何有人一回中國就被捕?為何妳高調喊憲法、立委、副總統,卻沒事?差別是什麼?可以解惑嗎?

林俊憲以富察為例,八旗出版的書多為中共不樂見的內容,後來中方也證實是因「煽動分裂國家」被拘捕。所以即使在臺灣,中共依然會掌握中國籍人士的一舉一動,只要做出觸怒他們的事,就會在回國時被逮捕。但是徐春鶯剛從中國回臺灣就開記者會談憲法、立法院、副總統等字眼,難道是在中國已經獲得「開綠燈」的許可了嗎?

最後,林俊憲認為,徐春鶯剛從中國回來,就敢馬上開記者會喊出那些可以讓她被扣上「分裂國家」帽子的詞彙,也許在她自己以及背後安排的人看來可以洗清疑慮,但對跟中共交手多年的臺灣來說,直覺反應就是真的太違和、太奇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