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Solo出道

韓國人氣男團防彈少年團成員田柾國,資料照。(Emma McIntyre/Getty Images for The Recording Academy)
韓國人氣男團防彈少年團成員田柾國,資料照。(Emma McIntyre/Getty Images for The Recording Academy)

【記者曾薇心/編譯】韓國人氣男團防彈少年團(BTS)成員田柾國(JUNG KOOK/楨國)3日發行首張個人專輯《GOLDEN》,發行首日就創下超過214萬張的銷量。

據Hanteo Chart統計,《GOLDEN》在發行當天就熱銷214萬7,389萬張,開售3個小時內就賣出100萬張,達成200萬張銷量僅費時5個小時,隨即登上3日Hanteo Chart單日專輯榜的冠軍。

《GOLDEN》創下K-POP Solo歌手專輯發行當天就賣破200萬張的首例,刷新Solo歌手專輯的最高首日銷量紀錄。《GOLDEN》僅以發行當天的銷量,就刷新了此前K-POP Solo歌手專輯最高的首週銷量紀錄(210萬1,974萬張)。

反思自己、彌補不足 柾國對演出有自信

在專輯正式公開前,經紀公司公開了柾國準備這張專輯時懷抱的想法及幕後故事,也分享了他認為的「黃金般的瞬間」。

公司對媒體公開的影片中,柾國談及,專輯名《GOLDEN》及主題「黃金般的瞬間」,靈感來源於防彈少年團隊長RM(金南俊)給他取的「黃金老么」這個綽號以及他所擁有的能力,而他以防彈少年團的「黃金老么」的身分經歷的各種經驗,是「黃金似的瞬間」,這張專輯也有證明他的能力、抱負在其中。

提到主打歌《Standing Next to You》,柾國說,這首歌中含有「無論是什麼狀況都與你在一起」的訊息,他在聽到這首歌後,覺得能夠描繪出他帶來「有氣勢的演出」的輪廓,便將這首歌選為主打歌。柾國說,《Standing Next to You》的演出是「前所未有」的等級,也對於演出非常有自信,希望大家期待他努力準備的演出。

柾國的首張專輯共有11首歌曲,除了主打歌《Standing Next to You》以外,還收錄了《Seven(feat.Latto)》的Explicit Ver.與Clean Ver.、《3D (feat.Jack Harlow)》、《Close to You(feat.Major Lazer)》、《Yes or No》、《Please Don’t Change(feat.DJ Snake)》、《Hate You》、《Somebody》、《Too Sad to Dance》及《Shot Glass of Tears》。

他表示,這次的專輯中有很多與其他歌手合作的曲目,儘管未能親自與提供歌曲的紅髮艾德(Ed Sheeran)與尚恩曼德斯(Shawn Mendes)見面,感到很可惜,但專輯製作過程中有與其他製作人視訊通話,希望下回有機會能直接與這些歌手見面。

柾國說,準備這張專輯的過程中,他收到許多歌曲,也思考著自己想挑戰什麼類型的歌及自己的不足之處,而他是想像著自己在舞臺上帥氣的那一面,才選擇了這些歌曲。

至於為何本次專輯收錄的都是英文歌曲?柾國回說,這張專輯是以進軍海外的音樂市場為目標而準備,便選擇了全曲英文歌的形式推出,儘管錄音過程並不容易,但很慶幸在努力後完成的成品很好。他也說,希望盡快推出韓文的歌曲,作為送給粉絲的禮物,希望大家多多期待。

談到「Solo出道後是否有發現自己新的面貌」之際?柾國說,他確實在錄製歌曲時發現自己的新面貌,但同時也感受到自己的不足之處,因此有了讓他反思自己的時間。

他想完美地展現歌唱、舞蹈及音樂,創造屬於自己的色彩,還為此努力練習發聲,同時確認自己的不足之處再努力補足。他表示,儘管他還有很多不足,但也因此更加努力。

談到自己的長處,柾國認為,他擁有在演唱不同領域的歌曲時也不太會讓人感到「有點奇怪」或「不適合」的聲音,似乎就是他的優點。希望大家在聆聽《GOLDEN》這張專輯時,能夠感受到「黃金般的瞬間」。

另外,3日,在專輯正式發行前,公司也公開了訪談影片。柾國說,與ARMY(官方粉絲名)一起站在舞臺上的時刻,對他來說就是最璀璨的「黃金般的瞬間」。他還表示,他與防彈少年團成員在舞臺上與臺下的粉絲相互分享能量並交流的時刻便是他最幸福的時刻,也讓他感到「我和成員們的『黃金般的瞬間』還沒有結束」。

柾國談及,他和其他成員推出個人作品的同時也有所成長,這些個人活動也是防彈少年團的一部分,當2025年成員都完成兵役並重新集結之際,似乎會是非常美好的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