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第1屆透明晶質獎 陳建仁盼獲獎機關傳承價值

行政院長陳建仁(法務部提供)
行政院長陳建仁(法務部提供)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行政院長陳建仁8日出席「第1屆透明晶質獎頒獎典禮」,他表示,希望大家能夠繼續堅定勇敢的肩負起廉政治理的標竿,然後形塑廉政典範的重責大任,回到工作崗位後,要繼續將透明晶質獎的價值能夠傳承、傳遞,而且擴散出去,也希望其他機關能夠見賢思齊,以你們為楷模,不斷地向上提升。

根據活動手冊,透明晶質獎源於2018年有國際反貪腐專家建議台灣制定「對公共機構進行廉潔評估機制的激勵措施」,廉政署自2019年推動「透明晶質獎」試評獎,並在今年獲得行政院支持,推動為全國性的正式獎項。

關於第1屆「透明晶質獎」獲獎機關,首先是「機關整體廉能作為」類「特優」機關,中央部分有財政部北區國稅局、經濟部水利署;地方有臺北市政府地政局、桃園市政府航空城工程處、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臺南市政府衛生局。

其次為「創新廉能措施」類「優選」機關,中央部分有勵志中學、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高雄榮民總醫院;地方部分有臺南市政府地政局。

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獲獎機關都有共同點,就是首長的決心跟重視才能夠帶領機關同仁,一起凝聚向心力,共同把廉能工作做好,除恭喜獲獎外,也希望各位能夠變成標竿學習的楷模,帶領其他機關,作為領頭羊,讓他們分享經驗,也把廉能工作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