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2023銅鑼杭菊生活節 菊內人走讀導覽

沉醉菊田之外, 更要認識這塊土地的故事。(富農農產運銷合作社提供)
沉醉菊田之外, 更要認識這塊土地的故事。(富農農產運銷合作社提供)
【記者廖儷芬/苗栗報導】

苗栗縣銅鑼鄉將在11月18日和19日,舉辦「2023銅鑼杭菊生活節」系列活動,讓遊客深入了解當地的文化和生活方式。其中由農產運銷合作社主辦的「菊內人走讀導覽」,將帶領參與者走讀老聚落故事,親密接觸農人,並沉浸在杭菊的花田中,體驗村民的生活。

2023銅鑼杭菊生活節18日開跑。2023銅鑼杭菊生活節18日開跑。(富農農產運銷合作社提供)
沉醉菊田之外, 更要認識這塊土地的故事。沉醉菊田之外, 更要認識這塊土地的故事。(富農農產運銷合作社提供)

秋天來臨,苗栗的雙峰山大地染成一片浪漫畫布,黃白相間的小杭菊點綴在山巒之間。這個活動將帶您走入這片美麗的花海,讓您感受大自然的美麗。

但這個生活節不僅僅是賞花之旅,更是一個機會,讓參與者認識這塊土地的深層故事。導覽員將引領您認識當地的廟宇、伯公、義勇軍的故事,並讓您親身體驗菜園、農人、早期溪邊洗衣的情景。這樣的互動將讓您更了解山村生活,並與當地居民建立更緊密的聯繫。

體驗洗衫坑洗衣的情景。體驗洗衫坑洗衣的情景。(富農農產運銷合作社提供)
村人出演環境劇場。村人出演環境劇場。(富農農產運銷合作社提供)

集合地點為「至倫宮」,走讀時間約為2至2.5小時。這個活動將為您帶來一個難忘的山村體驗,讓您更加親近自然和當地居民,共同譜寫山村生活的故事。

大地染成一片浪漫, 黃白相間小杭菊。大地染成一片浪漫, 黃白相間小杭菊。(富農農產運銷合作社提供)
銅鑼鄉菊田漫漫遊,村民帶你走生活。銅鑼鄉菊田漫漫遊。(富農農產運銷合作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