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臺版《梨泰院》年底開拍 男主角周興哲剪平頭

《來!金來號!》劇照。周興哲飾演男主角「路勇」。(華納兄弟探索集團提供)
《來!金來號!》劇照。周興哲飾演男主角「路勇」。(華納兄弟探索集團提供)

【記者馬維芬/報導】改編自韓國人氣漫畫《梨泰院Class》的最新臺劇《來!金來號!》(FIRED UP!),年底即將開拍,9日公開演員陣容,男主角「路勇」由首度演出戲劇的歌手周興哲飾演。

為了符合角色設定,周興哲首度理了一個超短平頭,這是他人生中從未留過的模樣,而他表示很期待這樣轉變的自己,更有了一種「從沒看過的周興哲」的感覺,也很喜歡這次的突破。

《來!金來號!》是華納兄弟探索集團(Warner Bros. Discovery)與大慕影藝第三度合作的作品。

劇情講述男主角周路勇(周興哲 飾)為了查明父親的死因,於是開始挖掘真相的旅程,但他同時又必須守住家族經營的餐廳「金來號」。因此路勇跟他的一群死黨合作,除了要共同面對生活的種種挑戰,更誓言要替死去的父親伸張正義。

大慕影藝執行長林昱伶表示,劇集加入了臺灣菜餚與潮流元素,並呈現年輕世代為自己拚搏的勇氣。「我們很開心即將開拍我們第三部HBO亞洲原創作品,期待未來這部劇集會引起大眾的共鳴!」

此次演員陣容,除了周興哲之外,還包括袁澧林、邵雨薇、「小樂」吳思賢、黃冠智、林敬倫、林思宇等人。預計於12月開始製作。

周渝民加盟《我們與惡的距離2》

另一部將在年底開拍的,還有颳起臺劇風潮、備受矚目的話題續作《我們與惡的距離2》,由公視和CATCHPLAY合資出品,延續第1季主創班底,再加入全新卡司、故事。

《我們與惡的距離2》由編劇呂蒔媛歷經4年田野調查後撰寫,深入「社會安全網」、「國民法官」等議題,故事內容橫跨20年。據中央社報導,呂蒔媛提到,由於田調過程中喜歡大量閱讀「判決書」,進而帶給她創作上的啟發,「看一個人的犯罪,不是只看他當下的過程,是要看他過去所有的生命歷程,那既然是這樣,我們就一起回到20年前吧!」

由於故事時空在3個年代跨度穿梭,光主要角色就多達18名、配角約30名,有臺詞人物更多達上百人,讓導演林君陽坦言,看完劇本第一反應是「好難」,更形容是《與惡1》加上《人選之人》的雙重難度。

發布會當天也公布《與惡2》首波主要演員,由金鐘視帝周渝民挑戰飾演喪失妻兒的精神科醫生、「得獎機器」薛仕凌演出地方立委、金馬女配謝欣穎詮釋命運坎坷的堅韌母親,金馬影后楊貴媚飾演議員,劇中也是薛仕凌的媽媽,金鐘女配于子育則飾演公衛護理師,陣容備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