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蘆竹警前進校園「識詐」宣導 守護青少年安全

桃園市蘆竹警分局至轄內大竹國中進行識詐及反毒宣導工作。(桃園市蘆竹警分局提供)
桃園市蘆竹警分局至轄內大竹國中進行識詐及反毒宣導工作。(桃園市蘆竹警分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現今社會,學生們使用手機和電腦的頻率與日俱增,而網路上充斥著許多陷阱和誘惑。如果孩子們沒有正確的防範觀念,很容易在接觸到外界多樣化的刺激時,不小心陷入網路詐騙或接觸到毒品等危險情境中,進而對青少年造成嚴重傷害。

大竹國中同學專心聽講。大竹國中同學專心聽講。(桃園市蘆竹警分局提供)

為提升全民防詐意識及守護青少年安全,桃園市蘆竹警分局至轄內大竹國中進行識詐及反毒宣導工作,透過實際案例說明,培養學生自我防衛意識,將法律知識全面從小紮根,增進犯罪預防知能,避免落入詐騙陷阱,同時撥放警政署刑事警察局製作「反詐聖手麥可潘」防詐騙影片,希望能藉由明星、網紅及演員的影響力,加強學生識詐的印象。

透過實際案例說明,培養學生自我防衛意識,將法律知識全面從小紮根。透過實際案例說明,培養學生自我防衛意識,將法律知識全面從小紮根。(桃園市蘆竹警分局提供)

分局長陳清華呼籲,詐騙集團利用學生涉世未深及好奇心驅使的弱點,引誘其成為詐欺共犯或使其被害,反詐騙預防及教育宣導刻不容緩,期盼學生將防詐觀念內化成自己的常識,倘遭遇詐騙,應謹記反詐「五不」原則,不接、不聽、不點、不傳、不信,並可透過反詐騙專線165尋求協助,以降低被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