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新社花海花毯節登場 一覽山城連天勝景

漂浮花都啟動時底部同時產生大量水霧及泡泡-整座花卉城堡有如飄浮起來一般華麗登場。(台中市政府提供)
漂浮花都啟動時底部同時產生大量水霧及泡泡-整座花卉城堡有如飄浮起來一般華麗登場。(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

睽違兩年,台中國際花毯節11月11日正式重返舞台,廣達28.5公頃的花海分四大展區,由20萬株花草打造出全台最大的花卉盛典,展區最大亮點「漂浮花都城堡」高達5層樓,未演先轟動,開幕日有近九成的花開,遊客可一覽連天的花海勝景,現場規劃山城的農特產品展售,柑橘、蜜蘋果、柿子、菇類等新鮮作物,好吃好買。

以建造白冷圳的工程師磯田謙雄為形象設計的生態勇者。以建造白冷圳的工程師磯田謙雄為形象設計的生態勇者。(台中市政府提供)

今年主花毯「漂浮花都」高16米、約5層樓高,由3萬株草花打造而成,活動期間每個整點會有機械動態秀演出,只見城堡上方螺旋槳優雅地轉動著,底部同時緩緩噴出大量水霧及泡泡,整座花卉城堡有如飄浮般華麗登場。

市長盧秀燕10日率先開箱說,台中舉辦全國最大花海10幾年,因疫情及俄烏戰爭致全球糧慌,考量種苗繁殖場肩負戰略作物生產,重啟花海需多方考量,中間曾停辦2年;因土地是農業部的土地,她感謝江啟臣立委協助爭取經費及場地,重啟花海。

觀旅局長陳美秀表示,此屆花毯節挑戰非常艱鉅,從無到有耗時3個多月,期間歷經3次颱風及數次豪雨,全靠專業工程人員及花農組成的團隊克服,並挑戰史上最大的主花毯。

全台首座漂浮花都城堡2023台中國際花毯節登場。全台首座漂浮花都城堡2023台中國際花毯節登場。(台中市政府提供)

觀旅局指出,今年花海另規劃4座創意主題展區,包含入口迎賓的「彩虹七線」、融入地方編織及藍染特色的「工藝女神」、以建造白冷圳的工程師磯田謙雄為形象設計的「生態勇者」,以及代表智慧農業的「大地巨人」,展區故事主軸皆彰顯新社在地發展歷程與觀光優勢。

此外,今年花毯節也首次與在地長照機構共同佈置「青銀摩天輪」,由長者親手創作植栽作品及照料草花,展後植栽將回歸社區繼續養護。

觀旅局提醒,展區停車場車位有限,市府規劃免費的接駁專車服務,有豐原、太原、松竹線,假日則加開東勢、會場環線共5條,出發時間上午8時至下午2時30分,回程時間上午10時至下午5時。

融入地方編織及藍染特色的工藝女神。融入地方編織及藍染特色的工藝女神。(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