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繽紛初冬 壯闊臺灣

晒柿餅 山城添暖色

獨特澄黃暖色調,空氣中飄散柿香味。(詹金壽提供)
獨特澄黃暖色調,空氣中飄散柿香味。(詹金壽提供)

文/記者廖儷芬
新埔鄉柿餅觀光農場是一座三合院古宅,紅磚牆與晒柿餅,空氣中飄散濃郁的果香,形成山城最美的秋冬畫作,為山城染上獨特的暖色調,吸引旅人前來朝聖。

一起到山城作客,看晒柿、開心遊。(詹金壽提供)一起到山城作客,看晒柿、開心遊。(詹金壽提供)

在這個季節裡,柿子紅了,新竹新埔柿餅觀光農場,成為客家山城的熱門旅遊景點。這個季節,柿子盛產,而九降風的到來宣告著柿餅加工和晒柿工作的開始。旅人們紛紛前來捕捉這獨特且充滿暖意的畫面。

【冬之橘色】山城獨特暖色調,空氣中飄散柿香。(詹金壽提供)山城獨特暖色調,空氣中飄散柿香。(詹金壽提供)

【冬之橘色】古宅晒柿餅風情。(詹金壽提供)古宅晒柿餅風情。(詹金壽提供)

柿餅觀光農場是一處具有悠久歷史的三合院古宅,以紅磚堆砌而成,搭上傳統的日晒柿餅,形成了山城中最美的秋冬畫作。

【冬之橘色】陽光下閃耀的柿子。(詹金壽提供)陽光下閃耀的柿子。(詹金壽提供)

新埔每年在9月至隔年1月的柿子盛產期間,成為旅遊熱門之地,吸引著遠道而來的遊客。無論您是喜愛追尋秋天味道的旅人,還是愛好古宅風情的文化愛好者,新埔都值得一遊。這裡可欣賞到秋冬山城的暖色調,品味柿餅的獨特滋味,並在柿子紅了的季節裡感受到一份特別的溫暖。◇

晒柿餅。(詹金壽提供)晒柿餅。(詹金壽提供)

【冬之橘色】新埔每年9月至隔年1月柿子盛產。(詹金壽提供)新埔每年9月至隔年1月柿子盛產。(詹金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