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驚奇隊長2》票房差 作家:不應幸災樂禍

《驚奇隊長2》劇照。(迪士尼提供)
《驚奇隊長2》劇照。(迪士尼提供)

【記者葉子杰/編譯】《驚奇隊長2》因首週末票房收入不佳,成了漫威史上最差的電影,網路上也出現影迷藉機嘲諷的言論。13日,美國知名作家史蒂芬金(Stephen King)公開表示,雖然他不看漫威電影,但不喜歡影迷幸災樂禍的心態。

《驚奇隊長2》是以三名女超級英雄為主角的電影,製作預算高達2.2億美元。然而,該片在北美首週末票房僅獲得4,600萬美元,成為過去15年來漫威電影宇宙(MCU)中首映最差的一部電影。比起首部《驚奇隊長》降了約70%,而且還不到《蟻人與黃蜂女:量子狂熱》(2023)北美首映票房1.06億美元的一半。

此次《驚奇隊長2》票房失利引起了史蒂芬金的關注,他坦言對MCU電影並不感興趣,但他對一些幸災樂禍的影迷感到不高興,認為沒有理由嘲笑票房失敗的電影。

史蒂芬向他的710萬名粉絲說:「我不去看MCU電影,也不怎麼關心它們,但我覺得因為這《驚奇隊長2》票房過低,而毫不掩飾自己幸災樂禍的心態,讓我感到非常不高興。為什麼針對失敗而去幸災樂禍?」

史蒂芬金在另一則貼文中說,「這可能是因青少年影迷的厭惡心態,而排斥這《驚奇隊長2》電影。」

對此,粉絲留言:「直到最近罷工結束,演員們才能宣傳這部電影。」、「我認為你必須看過過去幾年的MCU電影才能理解為何有些粉絲會幸災樂禍。」

2022年開始,超級英雄電影的票房收入呈現出緩慢下滑的趨勢。除了今年索尼影業的《蜘蛛人:穿越新宇宙》票房6.9億美元以及漫威影業的《星際異攻隊3》票房8.45億美元大獲成功外,其他如《閃電俠》、《藍甲蟲》和《蟻人與黃蜂女:量子狂熱》等電影都未能達到預期票房。

而《無敵浩克》於2008年6月上映時首週上映票房僅獲得5,540萬美元,已是MCU首週映票房的最低紀錄,現在《驚奇隊長2》取代了《無敵浩克》,創下了漫威史上首映票房最低紀錄。

《驚奇隊長2》在北美觀眾評價的CinemaScore網站上獲得了B級評分,在爛番茄網站上分別獲得了評論家以及觀眾62%及84%新鮮度的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