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聖誕送暖】為弱勢孩童募集聖誕禮物

環球心願樹點燈活動,為孩子募集聖誕禮物。(記者廖素貞/攝影)
環球心願樹點燈活動,為孩子募集聖誕禮物。(記者廖素貞/攝影)

文/記者廖素貞
「心願樹」公益活動已邁向第18年,環球幼兒園「心願樹」點燈活動,今年將募集500份心願禮物,為家扶弱勢孩童聖誕節圓夢。

 環球幼兒園第18屆心願樹「星願 心願」點燈活動,14日在環球幼兒園盛大舉行,邀請副縣長謝淑亞、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總會長莊住維與所屬世華大台中分會、世華台中市分會、世華南投分會,以及台中市醫師夫人聯誼會、台大媽媽聯誼會與雲林家扶主委陳燦勲、主任廖志文共同為心願樹點燈。(記者廖素貞/攝影) 環球幼兒園第18屆心願樹「星願 心願」點燈活動,14日在環球幼兒園盛大舉行,邀請副縣長謝淑亞、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總會長莊住維與所屬世華大台中分會、世華台中市分會、世華南投分會,以及台中市醫師夫人聯誼會、台大媽媽聯誼會與雲林家扶主委陳燦勲、主任廖志文共同為心願樹點燈。(記者廖素貞/攝影)

 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肯定環幼球心願樹,連續18年為家扶兒童送上溫暖與愛,如同世華總會長莊住維肯定這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3「促進兒童身心健康與福祉」相呼應(記者廖素貞/攝影) 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肯定環幼球心願樹,連續18年為家扶兒童送上溫暖與愛,如同世華總會長莊住維肯定這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3「促進兒童身心健康與福祉」相呼應(記者廖素貞/攝影)

發起「心願樹」的環球幼兒園執行長韋明淑表示,當初發起「心願樹」活動,純粹為雲林弱勢孩子圓夢,希望聖誕節可收到自己想要的禮物,沒想到迴響很大,第一年募得100份、今年已達2,000份禮物,「臺灣人的愛心感動了我,我被(這股善心)推著走,就這樣做了18年。」

環球幼兒園執行長韋明淑表示,當初會發起這個「心願樹」活動,純粹是為雲林弱勢的孩子圓一個小小的夢~希望在聖誕節可以收到自己想要的禮物,沒想到會受到那麼多人的響應(記者廖素貞/攝影)環球幼兒園執行長韋明淑表示,當初會發起這個「心願樹」活動,純粹是為雲林弱勢的孩子圓一個小小的夢~希望在聖誕節可以收到自己想要的禮物,沒想到會受到那麼多人的響應(記者廖素貞/攝影)

韋明淑說,每個孩子渴望的禮物都不同,有書包、鞋子,甚至是晒衣架、餐桌 ... ...,當我們把禮物送到現場,發現他們的衣服是掛在樹上,孩子和家人鋪報紙在地上吃飯
的。」收到餐桌的孩子開心終於可以一家人圍著桌子用餐了。

雲林家扶主委陳燦勳表示,17年來,環球幼兒園為雲林家扶募了25,000份的聖誕禮物,每一份禮物都代表大家的愛心與關懷。(記者廖素貞/攝影)雲林家扶主委陳燦勳表示,17年來,環球幼兒園為雲林家扶募了25,000份的聖誕禮物,每一份禮物都代表大家的愛心與關懷。(記者廖素貞/攝影)

雲林家扶主委陳燦勳表示,17 年來,環球幼兒園為雲林家扶募了 25,000 份的聖誕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