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親歷者:至少40名反共人士在舊金山被毆

美國時間11月16日中午,反共民眾與親共者在舊金山第三街發生衝突。(JASON HENRY/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國時間11月16日中午,反共民眾與親共者在舊金山第三街發生衝突。(JASON HENRY/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寧海鐘、易如、駱亞/報導】美國舊金山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期間,抗議和歡迎中共黨魁習近平的人多次爆發衝突。最新獲悉,有三名反共人士在離開抗議現場路上遇襲,兩人受傷,其中一人傷勢較重。知情人說,三天來,反共抗議人士至少有40人被打。

APEC召開期間,抗議團體在會場外和習近平入住的飯店外,不斷高喊「打倒共產黨」、「打倒習近平」的口號。面對聲勢浩大的抗議人潮,中共僱用大批暴徒攻擊抗議人士,雙方爆發激烈衝突,多名抗議者被打傷。

3名抗議者離開時 遭尾隨毆打

美國時間17日下午1時~2時左右,來自中國大陸的張開宇、李德龍以及香港的周伯,提前離開舊金山機場的反共抗議現場時,被十幾個年輕的疑似親共人員尾隨攻擊。張開宇和周伯被打,前者傷勢較重,一度被送進急診室,約晚上7時才出院。

周伯18日對《大紀元時報》說,當時他們「發現前面有一幫年輕人,本來是沒事的,他往前走。後來他站著望著我們,我知道後面也有人,可能是後面的人打電話通知他們。我們很小心的超過他,可是他一直跟著我們,用語言來挑釁我們,後來走到Costco的加油站,他們就打我們了。」

周伯說,他傷的不是很重,腰有些痛。張開宇傷得就很嚴重,「眼睛腫得很厲害,滿頭鮮血,像是被用硬物打的,不是用拳頭,但當時很混亂,看得不是很清楚。」

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執行長陳闖創此前也被人用辣椒水噴霧射中,他17日向《大紀元時報》表示,過去三天裡,親共人士毆打至少40位不同團體的反共抗議人士,但沒有親共人士被舊金山警察逮捕。

他表示,這些親共分子在舊金山肆意毆打和平抗議的人,卻沒有任何後果。

暴力事件背後或有中領館操縱

中國民主黨洛杉磯負責人鄭存柱18日對《大紀元時報》表示,他相信背後是中領館在操縱。在中國大陸,中共對老百姓採用的暴力是肆無忌憚的;2019年香港反送中過程中,香港警察也用黑社會的方式,對抗議者進行毆打。但想不到的是,中共竟把流氓手段用在美國的土地上。

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王軍濤對《大紀元時報》說,這幾天抗議中發生的暴力衝突,是中共有組織進行的,「中領館的人就是在一線指揮,他們有個特點,出現在公眾場合都要穿西裝。這時候除了他們,有誰穿這些東西到那種混亂場合?」

他還表示,有當地黑幫勢力參與,也有僱用黑人保鏢參與,他們打人都很重,都打到見血了。

王軍濤在現場曾跟一名親共成員聊天,確認對方身分,「所以我就知道他們黑幫介入這個事情,而且他們在前面,打得最狠的是黑幫。」

反共人士街頭自衛 卻被美警逮捕

16日當天,中國民主黨青年部執行長界立建在街頭自衛時,卻被舊金山警方帶走。鄭存柱說,他們希望透過司法程序,盡快讓界立建獲釋。

鄭存柱表示,實際上界立建之前就被監視了,中共向美國有關部門誣告說,界立建要準備武器等,但警方提前去搜查,並沒有發現這樣的事情。結果當界立建被攻擊被迫自衛反擊時,警察就抓了他。

陳闖創也透露,警察甚至還問界立建是否有暗殺習近平的計畫,「這完全是可笑的事情。」

王軍濤強調,「我們的抗議活動原本是和平的」,但是現場抗議者遭到毆打,「舊金山警察不作為,我們才自衛的。」

陳闖創說,舊金山警方至今沒有逮捕任何一名共匪凶手,還屢次放走被反共人士當場控制的凶手。舊金山市政府、舊金山警察縱容共匪的表現高度可疑。

17日在抗議現場的唐先生也在社交媒體X披露,「有亞裔警察指使白人警察推抗議者,白人警察沒理他,他用力推了我和另外一個抗議者,拉偏架。」

民運人士擬起訴舊金山政府、警局

陳闖創表示,中國民主黨人會在舊金山聯邦法院,起訴舊金山市政府和舊金山市的警察局。舊金山當局完全向中共妥協,保護共匪、縱容共匪、包庇共匪,給他們留下的印象實在是太糟糕了。

美國時間17日中午,王軍濤帶領部分中國民主黨成員前往舊金山警察局前抗議,並高呼口號,「支持中共可恥!鎮壓自由可恨!」

王軍濤表示,他們發誓,絕不放過在美國濫用暴力的中共走狗,不論是黑幫,還是社團、保全、警察、聯邦調查局(FBI)探員。在他們被打的現場,竟來了6位自稱FBI探員的人,以胡扯的理由審問民運人士成員,這些人必須承擔後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