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數位發展部2023 AI+新銳選拔賽 長庚大學40萬獎金

長庚大學工學院團隊結合仁寶電腦,勇奪AI+新銳選拔賽40萬獎金。(長庚大學 提供)
長庚大學工學院團隊結合仁寶電腦,勇奪AI+新銳選拔賽40萬獎金。(長庚大學 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數位發展部主辦的「2023 AI+新銳選拔賽」,在松山文創園區隆重舉行頒獎典禮。長庚大學電機系與資工系團隊,在工學院許炳堅院長的大力支持下,與仁寶電腦公司攜手合作,以卓越的創新技術在該項比賽中通過決選,贏得40萬元獎金,為學術界與產業界攜手合作的成果,寫下新的篇章。

長庚大學提供最完善的學習資源,培育學生5G及AI領域的深厚實力。長庚大學提供最完善的學習資源,培育學生5G及AI領域的深厚實力。(長庚大學 提供)

比賽由電機系蕭煒翰助理教授領軍,與資工系粘儆夫助理教授共同帶領電機系陳胤岑、陳彥儒、曾石瑋宸、李育丞同學,以及資工系張筠婷、趙文瑞、林佳緯、劉振宇同學,共同組成資通訊專業團隊,成功解決了5G基地台在高密度用戶情境下的頻譜資源分配和用戶體驗等關鍵議題,展現長庚大學在5G及AI領域的深厚實力。

獲獎師生團隊合影,由左至右分別是陳彥儒、蕭煒翰老師、劉振宇、曾石瑋宸、張筠婷、林佳緯、粘儆夫老師、陳胤岑、趙文瑞、李育丞。獲獎師生團隊合影,由左至右分別是陳彥儒、蕭煒翰老師、劉振宇、曾石瑋宸、張筠婷、林佳緯、粘儆夫老師、陳胤岑、趙文瑞、李育丞。(長庚大學 提供)

長庚大學與仁寶電腦公司團隊所共同研發的「AI智能網路控制軟體服務」,利用量子計算啟發的退火技術,搭配高效能的AI調適演算法,進行動態負載平衡,實現了頻譜資源的最佳化分配。不但為5G用戶打造了前所未有的全新體驗,並且獲得了數位發展部的評審認可。

長庚大學工學院與仁寶電腦公司共同研發「AI智能網路控制軟體服務」,奪得40萬獎金。長庚大學工學院與仁寶電腦公司共同研發「AI智能網路控制軟體服務」,奪得40萬獎金。(長庚大學 提供)

長庚大學工學院表示,這一成果不僅突顯出高深技術的創新突破,更設立了產學合作的典範模式,將繼續致力於AI新銳技術的研究和發展,期待在未來的5G / 6G時代和數位轉型浪潮中,提供更耀眼的創新與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