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部桃日照中心「桃樂居」 長者舉辦懷舊音樂會

懷舊音樂會為中心的長者們帶來回憶的音樂饗宴。(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提供)
懷舊音樂會為中心的長者們帶來回憶的音樂饗宴。(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日間照顧中心「桃樂居」,與「日光薩克斯風樂團」合作,舉辦了一場懷舊音樂會為中心的長者們帶來回憶的音樂饗宴。兩位老師帶來了數首耳熟能詳的老歌,同時鼓勵中心的長者們一同參與,營造了歡快的氛圍,提升了他們的活躍度。

「桃樂居」日照中心社工古朝弘表示,平時長者們對於唱歌活動,參與度及興趣相對是高的,為幫助長者促進身心健康,提供社交互動的機會,這也是為長者們在日照時可以有多元化的刺激。

兩位老師帶來了數首耳熟能詳的老歌。兩位老師帶來了數首耳熟能詳的老歌。(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提供)

一位參與活動的呂伯伯說,以前去公園或是出去玩有時會看到薩克斯風表演,都會停下來欣賞,今天演出歌曲有我喜愛的「望春風」跟「基隆山之戀」,也開心的跟著一起唱了起來,很謝謝這次舞團跟工作人員的辛苦準備。

鼓勵中心的長者們一同參與,營造了歡快的氛圍,提升了他們的活躍度。鼓勵中心的長者們一同參與,營造了歡快的氛圍,提升了他們的活躍度。(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提供)

桃園醫院社工室主任余偌圲指出,本院日照中心,提供照顧服務外,也打造一個溫馨的環境,讓長輩有歸屬感,也提供多元的活動刺激長輩身心。家屬方面也能得到喘息,讓照顧壓力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