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專訪在舊金山抗共中爆紅的皇帝扮演者

2023年11月16日,在舊金山APEC峰會附近,反共抗議者與親共者爆發衝突。圖中身穿龍袍、頭戴冕冠皇帝裝即王中偉。(Jason Henry/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11月16日,在舊金山APEC峰會附近,反共抗議者與親共者爆發衝突。圖中身穿龍袍、頭戴冕冠皇帝裝即王中偉。(Jason Henry/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寧海鐘、易如/採訪報導】美中峰會期間,舊金山掀起抗共浪潮,抗議團體喊出「打倒共產黨」「打倒習近平」等口號。中共僱用暴徒試圖阻撓抗議活動,打傷多名抗議人士,而後者也進行反擊。其中身穿古代中國皇帝的龍袍、頭戴冕冠的民運人士王中偉,在其兄王維等人被親共人員群毆後,上前還擊。王中偉怒打老粉紅影片在網上爆紅,他因此被稱為「功夫皇帝」。

「功夫皇帝」抗共爆紅

網友:皇上英明!

11月18日,王維、王中偉向《大紀元時報》講述了當時的情況:

11月15日上午,在中共黨魁包下的「舊金山瑞吉酒店」附近,親共和反共人士發生激烈的肢體衝突。

從發布在X的影片中可見,有人雙手展開中共血旗,企圖擋住眾人的視線。人權義工王維高喊「誰拿了共產黨的錢來的,誰斷子絕孫。」一個女人聽後首先衝上去打他,數人跟著圍上去把他打倒在地,他們的口音是福建人。

最後兩位白人婦女前來制止,王維才得以脫身,但臉上,耳朵、脖子和頭皮上都有血。

隨後,扮演「中國皇帝」的中國民主黨洛杉磯新媒體部部長王中偉,在獲悉抗議人士,包括他哥哥王維被打,就叫上一起來抗議的人還擊。

王中偉當時身穿古代中國皇帝的龍袍、頭戴冕冠,前身貼著「Free China(自由中國)」,胳膊上戴著「習近平治喪委員會」的白色袖箍,格外引人注目。

影片顯示,「皇帝」和粉紅們對打,他拳打腳踢,一手抓住老粉紅的頭,另一手不斷揮拳暴打,旁邊有人捲入打人,也有人拉架。還有其他小粉紅企圖趁機拿中共血旗反攻。

影片迅速在網上爆紅,網友說:「皇上英明啊!」、「這就是行為藝術,皇上打狗奴才」、「這次我支持皇上!」、「這下粉紅終於嘗到鐵拳了吧!」

王維:不是每個中國人都懦弱

王中偉:穿皇帝裝諷刺黨魁

王中偉對《大紀元時報》表示,「沒想到這個視頻挺火的」,完全是意料之外。王維表示,「我們只能說是自衛,順帶做了一點還擊。」

談到這次參加抗議,王維說,主要是疫情封控3年,中國死了那麼多人,中國人被共產黨折磨的那麼慘,在中國所有發聲的人,都被共產黨鎮壓了。「中國連一個反對的聲音都沒有,一個人站出來都沒有,這樣不行。」他說,「中國人不是每個人都那麼懦弱的。」

王中偉則表示,自己穿著皇帝的衣服,是諷刺中共黨魁前幾年通過修改《憲法》改成終身制,就成了中國的「皇上」了。穿皇帝裝也讓全世界的人和媒體都能夠看到中共非常極端的獨裁統治。

對於中共猖狂在美國僱人行凶,王中偉認為,中共顧不了對國際社會的影響,只想著粉飾一個讓黨魁看似體面的舊金山訪問之旅。這反而顯示中共離滅亡越來越近。

王中偉還提到,這次所謂的歡迎人群,其實是分不清中共和中國,他們活在簡體中文的世界裡。當然,更大部分的人們所擁護的不是習近平,也不是共產黨,他們真正擁護的其實只是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