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文明探索

非洲UFO事件 數十小學生驚魂奇遇

最驚人的UFO目擊事件!數十名小學生聲稱看到UFO,並與外星人溝通,他們甚至畫出驚人現場(示意圖)。(123RF)
最驚人的UFO目擊事件!數十名小學生聲稱看到UFO,並與外星人溝通,他們甚至畫出驚人現場(示意圖)。(123RF)

文/《未解之謎》節目組製作
1994年有人在辛巴威發布了一樁小學生集體與外星人接觸的事件,由於當事人年紀很小,且當地傳媒不發達,這樁罕見的大規模第三類接觸事件並不為公眾所了解,即便是對UFO或超自然領域有所涉獵的學者,也認為這很可能是一次兒童集體幻覺。

幸運的是美國著名心理學家、普利茲獎獲得者約翰‧愛德華‧麥克(John E.Mack)在第一時間對這些孩子進行了採訪,為後人留下了寶貴的影像紀錄,讓我們這些後來人有機會可以重新還原此次事件的真相。

孩童與外星人近距離接觸

阿里爾小學(Ariel School)位於辛巴威農業小鎮魯瓦(Ruwa),1994年大約有110名學生和教職工。9月16日這天,學校召開教職工大會,孩子們在戶外玩耍,一些眼尖的孩子發現空中突然出現三個「銀色的橢球」。這些橢球看起來像是漂浮在空中,還不斷閃爍著紅光,這些球體還會突然發出一陣強光,然後消失不見,過一會兒又重新出現在附近的空中,像是瞬間移動一般。

這幾個球體沿著學校附近的電線飛行,眼看著它們越飛越近,孩子們意識到不對勁,幾個膽小的孩子嚇得哭出來。很快球體就來到學校主教學樓外邊人跡罕至的灌木叢林,並開始慢慢下降,其中有一個球體降落的高度特別低,就像懸停在幾顆桉樹叢中,距離孩子們玩耍的空地大約不到100公尺。另兩個球體則依舊停留在半空中。

幾個膽大的孩子好奇的朝飛船走去,這時一個人形生物突然出現在球體上方,根據孩子們的描述,這個人形生物個頭矮小,身高不到1公尺,身穿黑色的緊身服裝。它有著細長的脖子,窄小的臉龐,纖細的胳膊和腿腳,長長的黑髮,以及「和橄欖球一樣大」的眼睛,嘴巴只有一條縫隙,沒有耳朵。

這個「人」似乎沒有注意到不斷靠近的兒童們,它從飛船上跳了下來,在地上來回走動,像是在探索地形。

孩子們被他怪異的舉動嚇得不敢靠近,沒過多久,第二個人形生物從飛船上方鑽了出來。這個時候第一個「人」像是如夢初醒一樣發現了眼前的孩子們,但它突然消失,隨即又立刻出現在孩子們的面前。

這可把黑人兒童嚇壞了──因為他們認為這些不明生物就是辛巴威古老傳說中被稱作Tokoloshi的惡魔,當地人常恐嚇孩子,「要是不聽話Tokoloshi就會飛過來把你抓去吃掉」。黑人孩子們嚇得四處逃竄,一邊高呼救命一邊朝教學樓的方向逃去。

白人兒童的反應就淡定許多。他們描述說:「一開始我還以為這個黑衣服小個子是個園丁。」另一個白人兒童後來提到,「但當我發現他有一頭又長又直的黑髮時,才覺得不太像是黑人的頭髮,但我並沒有覺得這不是一個人。」

沒有被嚇跑的孩子們則在原地與怪人對峙。那個「人」並沒有吞食這些孩子,而是站在原地注視著他們的眼睛。

「我的感覺很奇怪。」一個孩子提到,「時間好像變得時快時慢,一瞬間很多東西湧入我的腦中,但我說不出到底是什麼。」另一個化名艾莎(Elsa)的學生提到,「我能感到他在和我溝通,那是一種警告,我們正在傷害這顆星球。」10歲的孩子伊莎貝爾(Isabel)則說道,「他看上去非常嚇人,但並沒有做什麼動作,只是盯著我們。當時我有一種強烈的感覺,我們的(科學)技術正在對地球造成傷害,我們必須約束這種行為。」

不知道過了多久,這個「人」的身影再次消失不見,隨後那個銀色的橢球以難以置信的速度從桉樹頂上升,短短數秒就再也找不到蹤跡。

專家調查 莫衷一是

嚇壞的孩子們紛紛向家長、老師描述這驚恐奇遇,大人們都不相信。但向校方投訴的家長實在太多,校長科琳‧麥凱迫於壓力,邀請了專家和媒體來記錄調查這件事。

校方請來南非著名的不明飛行物專家辛西婭(Cynthia Hind),9月20日,辛西婭和一名BBC記者,以及一個名為岡特‧霍弗(Gunter Hofer)的年輕人一同來到了阿里爾小學。她在BBC的鏡頭下採訪了12個年紀較大的孩子。由於年齡和文化背景有差別,許多細節上的描述並不完全相同,但是關於銀色橢球降落在桉樹附近這件事情,所有的孩子都作出了相同的回答。

在與科琳校長聯繫之初,辛西婭建議校長讓孩子們將自己看到的場景用畫筆描繪出來,所以當天有四十多幅畫擺在了辛西婭的面前。辛西婭從中挑選了22幅比較符合言語描述的繪畫並進行了複印,而這些繪畫裡出現的橢球飛行器與飛碟十分相似,繪畫程度較高的孩子甚至給這些碟狀飛行器加上窗戶。

孩子們對飛行器的感受也大相逕庭。一個白人小女孩對飛碟充滿了好奇,一個勁的向辛西婭詢問這到底是什麼東西,並信誓旦旦的保證「我以我頭上的每一根頭髮以及整本《聖經》發誓,我說的全都是實話。」而一個7歲的黑人男孩卻感到非常害怕,「他當時要來吃掉我。」很明顯這是一個受到本地傳說影響的孩子。

岡特則拿著各式各樣的測量儀器在事發處檢查了很久,但他什麼都沒發現,隨後他又沿著電線桿一路走出了很遠,一路上穿過荊棘和灌木叢,依然沒有發現任何痕跡。也就是說,這裡並沒有傳聞中UFO出現時會產生的磁場紊亂現象以及過高的輻射量這樣所謂的證據。因此所有人再一次開始懷疑,是不是這真的是一場孩子們搞的惡作劇。

另一位遠在美國的約翰‧麥克教授(John E.Mack)看到BBC報導後,11月和他的助理一同前來調查。在數天的調查中,麥克教授和五十多名目擊兒童進行了深入交談。值得注意的是談話中孩子們對那兩個「人」的用詞大多模糊不清,小東西(little object)、某物(something)、人(man、person)、它(it),並沒有人使用UFO/外星人(alien)這樣的詞彙去形容那個人形生物──也就是說孩子們沒有不明飛行物的概念。幾天後,調查結束了,但麥克教授的結論極為保守,他只分析了孩子們有沒有撒謊,而沒有對事情本身的真實性進行評價。

迄今,事情過去數十年,這些孩子長大了。他們之中有人成為了成功人士,也有人是普普通通,雖然境遇不同,但他們都懷有相同的信念,那就是堅持自己所相信的。孩子們還曾在2013年的時候在洛杉磯再次分享了自己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