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前金鶯終結者 布里頓宣布退休

布里頓(右)。圖為資料照。(Elsa/Getty Images)
布里頓(右)。圖為資料照。(Elsa/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前MLB(美國職棒)巴爾的摩金鶯終結者布里頓(Zack Britton)21日正式宣布高掛球鞋,結束12年的大聯盟生涯。

布里頓從金鶯發跡,在2015、2016年連續兩年入選明星賽,2016年單季繳出47次救援成功,笑納美聯救援王,防禦率低到只有0.54;在67局投球中只被擊出1發全壘打,滾飛比高達7.86。

生涯最後4季布里頓轉戰洋基,不過在2022年,布里頓經過手肘韌帶置換手術後試圖重新歸隊,卻在出賽3場後再度被列入傷兵名單,最後一場出賽就是對戰老東家金鶯,投出的最後一球甚至是本壘板後方的暴投,「每次想起來都覺得很糟,有時候可能生涯不是這麼的完美,但不是總有機會可以選擇,我的內心告訴我是時候體驗一下另一個人生了。」

生涯累計35勝26負、154次救援成功,防禦率3.13的布里頓,透過《The Athletic》表示,希望多花一點時間陪伴妻子和4個孩子,因此選擇高掛球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