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高雄左營3天停電3次 陳其邁:市民無法接受

高雄市左營區19日起3天內停電3次,市長陳其邁(圖)22日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台電非常不應該。(中央社)
高雄市左營區19日起3天內停電3次,市長陳其邁(圖)22日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台電非常不應該。(中央社)

【記者袁世鋼/高雄報導】高雄市左營區於19日至21日連續發生3次大停電,累計近1萬戶受影響,連漢神巨蛋、高鐵左營站電扶梯都一度停擺;立委劉世芳表示,若有損害將要求台電賠償。高雄市長陳其邁22日也強調,這讓市民無法接受,將請台電2名副總向市府說明,必要時將請消保官協助求償。

左營區19日中午12時許無預警停電,範圍包含大中二路、天祥二路、至真路、辛亥路、孟子路、華夏路等,共有4,687戶受影響。未料21日上午10時許又發生停電,使漢神巨蛋延後1小時營業,連高鐵左營站都受影響,所幸雙鐵列車仍能正常營運;但同日晚間9時許竟第三度停電,影響4,938戶。

左營區在3天內3次大停電,劉世芳在臉書表示,已經造成很多市民、商家的怨氣,若有傳出損害,她將要求台電提出賠償方案。

陳其邁22日則表示,台電非常不應該,應做系統性檢查,否則一而再、再而三停電,對高雄市民來說沒辦法接受;市府已請消保官了解災損狀況,必要時將協助商家求償。

他強調,市府22日下午也請兩名台電副總向市政府提出說明,市府會具體要求台電在整個電網的改善,包括電纜安全等部分,加強落實管理。

台電指出,19日中午及21日晚間的停電,原因皆為設置22年的地下電纜老舊造成絕緣劣化,但故障位置不同;本次故障區段高壓電纜約1.6公里,台電除了漏夜完成電纜更換,連未故障的部分也將優先全部汰換,以改善配電系統體質,並使用儀器檢測進行預防性維護。

至於21日上午的停電,台電表示,是因為屏山變電所系統電壓異常偏高,造成高鐵左營站、臺鐵新左營站、漢神巨蛋、警廣高雄臺等4家高壓用戶,因過壓保護動作而停電,將持續釐清原因。台電表示,對於造成民眾不便深感抱歉,將對左營重要線路安排專案檢測計畫,以減少事故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