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彰化縣榮獲第一屆社區金像奬 三項全國第一

忠權社區合照。(縣政府提供)
忠權社區合照。(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政府長期推動性別暴力初級防治工作,積極培力縣內社區參加衛生福利部舉辦之競賽,過去在街坊出招社區防暴創意競賽團體組、個人組競賽均有亮眼成績。

(18)日在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第一屆社區金像奬」頒奬典禮,彰化縣參賽社區獲評審團好評,今年衛生福利部首度辦理第一屆社區金像獎徵件活動,共計132隊報名參加,入圍29隊作品,彰化縣成績亮眼且榮獲三項全國第一,包括網路人氣票選團體組第一名彰化市忠權社區、個人組謝佩珍宣講師榮獲第一名;另外,竹塘鄉竹塘社區榮獲團體組金獎全國第一名,彰化縣長王惠美感謝所有社區的用心與努力,也恭賀勇奪三項全國第一,為彰化縣爭光。

縣長王惠美非常感謝參賽的社區及個人用影像方式記錄防暴故事,藉由影像傳播將彰化防暴工作理念與實作經驗推廣到全國各個社區,以吸引、號召更多社區在地組織與人才投入防暴工作的行列,讓暴力零容忍的觀念在更多社區萌芽、紮根,攜手共築無暴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