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綠衫軍擒公鹿 穩居東區龍頭

塔圖姆關鍵時刻進球。(Maddie Meyer/Getty Images)
塔圖姆關鍵時刻進球。(Maddie Meyer/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波士頓塞爾提克當地時間22日在主場迎戰密爾瓦基公鹿,決勝節一度領先20分卻險遭逆轉,靠著塔圖姆(Jayson Tatum)關鍵4罰3中,綠衫軍以119:116獲勝,穩居東區龍頭。

塞爾提克休賽季期間大幅換血,找來波辛吉斯(Kristaps Porzingis)、哈勒戴(Jrue Holiday)合組4巨頭,攻防兩端獲得升級,而公鹿透過交易換來了里拉德(Damian Lillard),提升進攻端火力。

塞爾提克、公鹿這2支奪冠熱門隊伍,賽前位居東區前2名,本季首度碰頭,這也是哈勒戴在交易後第一次碰上前東家。據中央社報導,賽前被問到是否會怨恨前東家,他表示:「不會,我認為他們得到想要的,我不能因此生氣,而且我正處於與他們競爭的最佳位置,這是東區頂尖的球隊,並期望是聯盟最佳的隊伍。」

面對近3場比賽得分都在130分以上的公鹿,塞爾提克開賽就由布朗(Jaylen Brown)、塔圖姆發動攻勢,以10:0開局且一路領先,半場結束將差距拉開至67:53。

雙方易籃後,公鹿當家球星安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羅培茲(Brook Lopez)在籃下接連搶分,而塞爾提克靠著塔圖姆(Jayson Tatum)、布朗連續命中三分球,加上波辛吉斯肆虐禁區,持續維持雙位數領先優勢。

塞爾提克決勝節一度領先20分,羅培茲率隊展開反攻,手感回溫的里拉德也加入追分行列,倒數44秒追成3分差,塔圖姆隨後4罰3中,而哈勒戴也把握2罰機會,為塞爾提克守住勝利。這也是塞爾提克近8場比賽的第7勝,持續排名東區第1,並中止公鹿5連勝。

塞爾提克上場8名球員全員得分,且7人得分雙位數,布朗表現出色,獲得26分、8助攻,而塔圖姆拿下23分、11籃板,波辛吉斯貢獻21分。

「我覺得比賽氣氛很好,球迷也知道這是一場前2名的對決。」波辛吉斯表示:「我們打得很努力,對手在最後階段進攻端斬獲不少,差一點就被翻盤了,但我們有堅持住。」

塞爾提克「4巨頭」僅哈勒戴手感不佳,8投1中、僅得5分,而波辛吉斯賽後為隊友緩頰,他表示:「雖然哈勒戴沒有打出最佳表現,但我們仍支持他,特別是知道對手是他的前東家,我們真的很想贏下這場比賽。」

公鹿同樣有3名球員得分20分以上,分別為羅培茲28分、里拉德27分、安德托昆波2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