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北斗國小第八屆游藝書畫展 藝才非凡躍畫板

北斗國小藝才非凡躍畫板。(北斗國小提供)
北斗國小藝才非凡躍畫板。(北斗國小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北斗國小第八屆游藝書畫展活動自112年11月14日至12月15日在北斗鎮鎮立圖書館寶斗藝廊展出,17日昨上午在小提琴樂團悠揚樂聲中,揭開了書畫展開幕典禮的序幕。

該校為了厚植親師生藝術鑑賞能力,提供學生多元展能的舞台,北斗國小自105年起配合每年校慶系列活動舉辦游藝書畫展,獲得親師生熱烈好評和迴響。

北斗國小學生在藝術創作技法和素養具有超高水準,經過長期的能量累積,累積了深厚的基礎。一張張、一幅幅具魅力的作品,經常在縣內和全國美術比賽中榮獲佳績,展現十足的想像力、創造力和繪畫力。

今年書畫展共計有91件作品參加徵件,由校內具藝術與人文專長教師評選出優選作品。舉凡饒富童趣的繪畫、水墨畫和平面設計,超高水準的作品多達42件,其中有10件作品更在縣內或全國美術比賽中獲得佳績。

立體作品「與草間彌生共舞」,是集結六年級和四年級學生的藝術創意結晶。利用美術課程創作的作品,經由教師曾慧琪和彭尤宜的巧思布置,是書畫展的另一個驚豔亮點。

校長游美雯表示,北斗國小學生以兒童畫傳達藝術創作和情感,這些作品在視覺上産生無窮無盡的變化,營造出校園裡豐富的藝文氛圍,所以每年定期舉辦的書畫展,是特別為有藝術創作潛質的學生量身定做的活動,希望透過藝術創作鼓勵孩子發揮想像力,用畫筆將日常的人、事、物和景色,詮釋出獨特的風貌,不管是大朋友還是小朋友,都能從作品中感受到他們多元的筆觸、畫風與想像力。

另外,也感謝北斗鎮鎮長顏宏霖積極營造優質舒適的藝術作品展演空間,提供展現藝術作品的平台,讓鎮民觀摩和欣賞。

歡迎大家邀集親朋好友來寶斗藝廊看畫展,欣賞北斗國小學子藝術美感的行動力,一起從孩子的視角,走入他們創作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