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癌父陪愛女受領「返校王后」桂冠

揚西先生帶著他的女兒薩拉凱特穿過足球場,參加返校節加冕典禮。(Breahna Light Photography提供)
揚西先生帶著他的女兒薩拉凱特穿過足球場,參加返校節加冕典禮。(Breahna Light Photography提供)

文/記者Louise Chambers 編譯/趙孜濟
一位慈愛的父親,一邊與癌症奮鬥,同時也不放棄在一個特殊的日子,聚集他所有的力量,表達對小女兒的愛和自豪——參加高三小女兒被選為返校王后的加冕典禮,陪她穿過學校的足球場。

47歲的布雷特‧揚西(Brett Yancey)在41歲時,被診斷出患有食道癌,在成功接受手術緩解了一年後,癌症復發並擴散。儘管他的健康狀況每況愈下,但當他的小女兒薩拉凱特在高三時被選為返校王后時,這位慈愛的父親用盡全身的力氣,陪女兒一起步行50碼(約46公尺),接受她的后冠。

「當布雷特剛剛被診斷出患有癌症時,薩拉凱特還在上國中。」揚西太太告訴《大紀元時報》,然後他們無奈的錯過了薩拉凱特的聖誕舞會、頒獎典禮、舞會和球賽。

然而,「布雷特不會錯過這場活動。」揚西太太說。當薩拉凱特在高二時成為返校女伴時,她的父親在德克薩斯州休斯頓接受了一次大手術,因此無法護送她。幸運的是,她的姐姐薩凡納和西德尼,帶著她穿過球場,而她們的父親則在病床上觀看了全過程。

今年,在10月3日舉行畢業典禮之前,揚西先生決定陪女兒一起接受加冕。但他的健康狀況在一週前惡化了,揚西的家人和學校管理部門提議,用高爾夫球車開車送他穿過球場。

「他們提出讓他站在主場,但不必走過球場。」揚西太太說,「但布雷特決心和自己的女兒一起走完整段路程……他想成為女兒整個經歷的一部分,不想讓她一個人做這件事。」

揚西先生帶著他的女兒薩拉凱特穿過足球場後,互相擁抱。(Breahna Light Photography提供)揚西先生帶著他的女兒薩拉凱特穿過足球場後,互相擁抱。(Breahna Light Photography提供)

與此同時,揚西太太站在看臺上,緊張的看著虛弱的丈夫和穿著漂亮、粉紅色連衣裙的女兒穿過球場。「平常,他甚至從臥室走到浴室都很困難。但你知道,在那一時刻,你對女兒有那種愛,這就成了一場完全不同的球賽。」她說。

有父親在她身邊,驕傲的薩拉凱特淚流滿面,周遭的人群起立為她鼓掌。揚西太太說,「那真是一個非凡的時刻。……我認為它真實的向大眾展示了,戰士的真正含義。」

揚西太太是南區小學(Southside Elementary)的校長,揚西先生是同一所學校的退休教師兼教練。在被診斷出患有癌症之前,他們「忽略了很多跡象和症狀」。然而,六年前,當揚西先生開始吞嚥困難時,他去看了醫生,醫生進行了食管擴張術,並預測其根本原因是癌症。

揚西先生和太太與他們的三個女兒。(Breahna Light Photography提供)揚西先生和太太與他們的三個女兒。(Breahna Light Photography提供)

「我們極度震驚。」他的妻子說,「布雷特是一個堅強的人,我們一開始就知道我們要經歷一段旅程,但我們知道,憑藉他的力量和決心,他將盡其所能的努力,特別是為我們的孩子而戰。」

揚西先生在進行部分食管切除術之前,開始了化療和放療。幾個月之中,他的掃描結果都很正常,但在手術一週年後,癌症復發了,最終擴散到他的肺部和淋巴結。

「在返校活動之前……我們知道有些事情不太對勁,因為他左腿麻木,有一些記憶空白。」揚西太太說,「我們發現他有一些腦腫脹,他們稱之為大腦先前治療的輻射壞死,所以我們正在治療它和癌斑。」

「醫生告訴我們,他們從未見過有人能存活這麼久,因為這是一種侵襲性的癌症。」她說,「然而,你知道,我們覺得有這麼多人和我們站在一起,為我們祈禱,支持我們。我們相信上帝給了我們一個平臺……他仍然在創造奇跡,而布雷特是一個行走的奇跡。」

揚西先生與他的三個女兒的關係都很密切,他在學校期間指導她們打壘球和籃球。這個家庭的共同信念讓她們對未來感到樂觀。揚西太太說,她欽佩丈夫的堅韌以及對痛苦的治療的忍受,「雖然他隨時都可以放棄。」

「但他繼續為他的家人而戰,給我們更多的時間。」她說,「我們每天都愛著他。我為他這個男人感到驕傲,為他作為一個父親感到驕傲,為他作為一個丈夫感到驕傲。」

揚西先生在被診斷出患有癌症之前與家人在一起合照。(Carrie Yancey提供)揚西先生在被診斷出患有癌症之前與家人在一起合照。(Carrie Yancey提供)

原文:「Frail Father Battling Cancer Walks His Daughter to Be Crowned Homecoming Queen」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網站。◇